《红颜的岁月》南北齐飘红 创喜粤剧场最高收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8: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已在上海、山东、黑龙江和深圳等地取得收视率第一的女性命运传奇剧《红颜的岁月》,近日在广东南方都市频道热播,创造了“喜粤剧场”创办以来的最高收视率,达到其平均收视率的三倍多,该节目负责人特致电制片方上海东上海勤加缘影视有限公司总裁杨玉冰,表示诚挚的感谢。

  《红颜的岁月》讲述了一个女知青在改革开放二十年来坎坷的情感遭遇和家庭、工作等问题,展现了50年代出生的人所特有的人生轨迹和生活故事,传递了中华民族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传统美德,表达了中国人面对艰难困苦仍坚忍不拔、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由于该剧剧情和主题非常适合抚慰震后心灵,广东南方都市频道在主推亲情励志剧的活动中与广东南方电视台多番争取,最终获得《红颜的岁月》播出权,并安排在“周末喜粤剧场”播出。该频道总监刘大卫表示,《红颜的岁月》播出之后,收视率节节攀升高达1.45,创出了该剧场开播以来的最高收视率(该剧场的收视率一般为0.3到0.4);不仅如此,《红颜的岁月》还远超广东南方电视台电视剧主打频道——南方影视频道的收视率。刘大卫表示《红颜的岁月》对时代和生活的真实描写,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对返城知青的真实写照,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刘大卫还讲了一个细节,在播《红颜的岁月》期间,“喜粤剧场”的时间从八点半调整到了九点半,“结果我接到很多电话,都问我《红颜的岁月》到哪里去了?那次我特别留意,收视率从九点半到十二点半,都保持在高位上。”对于记者质疑电视剧的主力观众一般都早睡,是否真的熬到半夜追看的问题,刘大卫哈哈大笑,“收视率是最好的证据,只能说这是一部非常好的剧。”

  该剧总监制杨玉冰说,《红颜的岁月》已经在多个地区取得了收视第一的成绩,这次在南方电视台的表现可谓锦上添花,一部剧能被南北各地的观众喜欢和追捧,非常不容易。南北观众欣赏口味差异很大,制片方往往顾此失彼,比如《大工匠》拍得很棒,在北方收视也很火,可是到了在南方却表现平平,如何能使一部电视剧被南北观众通吃,是各大制片公司目前最棘手的问题。

  据悉,《红颜的岁月》今年年初在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进行了首播,最高收视率达到了5.61,占据了18.88%的市场份额,为深圳都市频道赢得开门红,远高于深圳地区平均收视率。该剧在上海的播出时,因地震原因推迟三天至5月26日。在特殊的时期,《红颜的岁月》回暖了上海的电视剧市场,高达7.8%的收视率成为上海最火的电视剧,超过上海同期播出的所有电视剧,包括《甜蜜蜜》大院子女(《红颜的岁月》南北齐飘红创喜粤剧场最高收视)》、《光荣岁月》等,据尼尔森数据显示,6月2日——6月8日期间,《红颜的岁月》以5.3的收视率占据上海同期电视剧收视率的榜首位置。在齐鲁电视台播出时,该剧也获得了收视率第一。

  对于这样出色的收视成绩,《红颜的岁月》制片人谷诗阳解释说,《红颜的岁月》虽然是一部情感剧,但里面有大量改革开放30年来人们共同走过的社会历程和历史记忆,受众面宽泛,引起了南北各地观众的共鸣。另一方面,这个剧表达的自我牺牲、成全他人的传统美德,符合中国老百姓的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经历大地震后,更切合全国人民的心态。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