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时珍》张氏栩栩如生 郭凯敏发短信讨论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9:03  新浪娱乐
《李时珍》张氏栩栩如生郭凯敏发短信讨论角色

刘爱玲(饰张氏)表演精彩

《李时珍》张氏栩栩如生郭凯敏发短信讨论角色

刘爱玲和郭凯敏在剧中

《李时珍》张氏栩栩如生郭凯敏发短信讨论角色

演员刘爱玲

《李时珍》张氏栩栩如生郭凯敏发短信讨论角色

张氏(刘爱玲饰)和孩子们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前日,刘爱玲完成了在《李时珍》中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这场戏的大意是,李时珍的母亲张氏(刘爱玲饰)看了自己这个家最后一眼,带着满足的心情离世。张氏温柔贤惠,勤劳持家,一生以家庭为圆中心,丈夫李言闻(郭凯敏饰)是自己生命的依靠,儿子李时珍(黄海冰(《李时珍》张氏栩栩如生郭凯敏发短信讨论角色 blog)饰)是自己生命的一切。特别是李时珍行医济人,编纂完成医学巨著《本草纲目》,与张氏的鼓励支持是分不开的。几分钟下来,刘爱玲的出色表演赢得片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齐夸刘爱玲把老年张氏演绎得栩栩如生。

  几个月来,刘爱玲凭着认真的敬业精神和娴熟的演技,为观众成功地塑造了一个贤妻良母的张氏形象。刘爱玲说:“这得归功于导演们和整个创作团队。还有,与郭凯敏、黄海冰、胡可(《李时珍》张氏栩栩如生郭凯敏发短信讨论角色 blog)在一起的戏最多,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演员,驾驭角色能力强,对我影响很大。”

  原来,总导演郑克洪经常亲授刘爱玲生活化表演,给了她很大的表演空间。刘爱玲长期生活在长江流域,对蕲州一带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非常熟悉,又有丰富的相夫教子经历,因此,表演起来轻松自如。她还特别提到,在片场,黄文云导演、张少军导演给了她不少的鼓励,每次在琢磨角色的时候,他们总是帮助分析,因此每一个情节,甚至每一个细节都尽可能演绎得完美无憾。

  在拍摄张氏离世这场戏的当天早晨,郭凯敏专门发短信与刘爱玲交流老年角色表演的一些特征。短信内容如下:注意老年人的特征,主要是两肩下榻,背微驼,腰僵硬,两腿无力,步履迟缓,两眼无神,但心似明镜,只是心有余力不足。戏后,刘爱玲没来得及卸妆,就把手机中的短信内容与大家分享,打心里感谢郭凯敏老师。

  刘爱玲是国家知名歌唱演员,并在影视剧中丰富自己的演艺人生,先后在《周恩来在重庆》《还君明珠》等中担任重要角色。刘爱玲坦言这次出演《李时珍》中张氏角色,是自己演艺生涯中的一个重要段落,并且得到了郑克洪、郭凯敏等那么多良师好友的鼓励帮助,永远难忘。(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