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奇才》被指抄袭 制片人不认称可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7: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 30集古装电视剧《大明奇才》正在央视8套播出。昨日,国家一级编剧龚智勇对记者表示,这部电视剧涉嫌抄袭了他所著的《大明奇才解缙》一书。该剧制片人、总编剧刘建华告诉记者,电视剧和龚智勇的书没有丝毫关系。

  《大明奇才解缙》的作者龚智勇表示,自己于2002年12月就完成了该剧本的全部创作并将全文出书,电视剧《大明奇才》,题材、桥段等与自己的原著剧本有许多相似,连一些历史上没有出现过的杜撰人物,都分毫不差。

  对此,《大明奇才》制片人刘建华给予了否认,他告诉记者,电视剧《大明奇才》还有三位老编剧,这三位老编剧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出版过一本描写解缙的书《奇才蠢才怪才》,对于龚智勇所指的原创人物和情节,在这本书中都有,“如果他坚持说抄袭,可以法庭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