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外“汉语桥”上秀汉语 李湘再持主持话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14  长沙晚报
看老外“汉语桥”上秀汉语李湘再持主持话筒

韩国的简美妍在演唱歌曲《仅此而已》。均为石祯专摄

看老外“汉语桥”上秀汉语李湘再持主持话筒

京剧新唱《说唱脸谱》。

看老外“汉语桥”上秀汉语李湘再持主持话筒

选手合唱歌曲《茉莉花》

  本报讯(记者 桑琴)“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昨晚,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在长沙正式开幕。李湘(看老外“汉语桥”上秀汉语李湘再持主持话筒 听歌 blog)再次登上娘家湖南卫视的舞台,执起主持人的话筒为“汉语桥”开幕式晚会主持,与她搭档的是曾经与谢娜(看老外“汉语桥”上秀汉语李湘再持主持话筒 听歌 blog)一起主持过《勇往直前》,普通话说得非常流利的王渊源(blog)。“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

  作为第七届“汉语桥”活动的开门大戏,昨晚的开幕式成为了一场中外文化交流的经典文艺晚会,同时也成为了奥运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一次完美交融。“汉语桥”诠释了汉语的无穷魅力,见证了中外文化的完美交融,55个国家的百余名选手共赴汉语之约,闪耀亮相现场。

  晚会一开场就颇具古风古韵,中国第一男旦李玉刚(blog)率领身着古代仕女服的众多舞者跳了一曲《中国印象》,这支融合中国戏曲、武术、琵琶、书法、太极等元素的大型舞蹈深刻体现出了中国悠久而古老的历史文化。《茉莉花》这首歌是在外国人中流传最为广泛的中国歌曲,昨日现场来自55个国家的百余名选手全体合唱了这首具有中国特色的歌曲。

  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历史和民族特色,这一点也让外国人为之深深着迷。现场,国内明星与外籍明星搭档组合,共同表演了《青春舞曲》《康定情歌》《龙船调》等一首首中国民歌,演绎出了中国不同民族不同风味的情歌。

  晚会不仅有古代风韵、民族风情的元素,正值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计时一个月之际,晚会还结合了奥运等元素。表演嘉宾之一的五洲唱响乐团带来的迎奥歌曲《WELCOME TO BEIJING》、有“京城洋教头”之称的丁广泉和两个洋弟子带来的相声《快乐汉语》,回归了“激情奥运,快乐汉语”这一紧密联系的主题。

李湘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