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主持首届《汉语桥》称做中国很自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3:00  新浪娱乐
李湘主持首届《汉语桥》称做中国很自豪(图)

李湘

  新浪娱乐讯 随着全世界正刮遍“中国风”,学习中国话俨然已成为一股“流行风潮”。昨晚(7月8日)播出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晚会,更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而将主题定为“激情奥运、快乐汉语”,在主持人方面也打出了“中外结合”的牌,李湘(李湘主持首届《汉语桥》称做中国很自豪(图) 听歌 blog)与美国人王渊源(blog)的“跨国组合”首先闪亮登场。

  原以为李湘与一个“老外”做搭档在语言交流方面会不太默契,但现场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搭配还真不错。二人是越“聊”越熟,晚会中李湘还拿自己与王渊源的身高“幽默”了一把,因为王渊源1米88的“海拔”实在太高,李湘笑称简直不敢跟对方站在一起了,等问清对方身高后说:“嗯,我知道以后和你一起主持时该穿什么样的鞋了。”

  晚会不只在主持方面大打“跨国组合”牌,整场晚会中到处可见“中西合璧”的影子,不管是张亚飞(听歌 blog)搭档美国的董尼卡演唱的《康定情歌》,还是阿尔法搭档伊朗的月亮(听歌 blog)演唱的《青春舞曲》都尽显出中外文化完美的交融,另外孙悦(李湘主持首届《汉语桥》称做中国很自豪(图) 听歌 blog)、阿牛、简美妍(听歌 blog)苏醒(李湘主持首届《汉语桥》称做中国很自豪(图) 听歌 blog)等也在晚会中有不俗的表现。最后晚会将来自55个国家的120名选手,召集在一起演唱具有中国特色的歌《茉莉花》来作为压轴节目,中国韵味十足。同时也让人想起了一句话: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当笔者问李湘看到这么多外国人都在努力的学说中国话时,李湘开心的说:“有这么多外国朋友都在学中国话,感到中国真的是越来越强大了,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了,做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很自豪!”

李湘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