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二钗老少一锅端 片方声称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昨日,某娱乐网站上公布了李少红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以及贾府老少爷们、丫鬟的定妆照共303张,而剧组一直迟迟没有宣布的王熙凤人选,也位列该组图之中。随着这批“定妆照”的出炉,网民针对新版《红楼梦》人物造型的炮轰更加激烈,而剧组方面则大发雷霆,声称要追究该网站的法律责任。

  在昨日曝光的定妆照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王熙凤的人选———徐菁遥。曾出演《荣归》《绝对隐私》的徐菁遥,一直就被外界传为扮演凤姐的人选之一,但李少红对此一直不肯正面回应。昨日,当记者再次向剧组求证此事时,宣传总监王俊只以“事发突然,正在处理”为由拒绝评论。此外,该网站透露,曾在《十六岁花季》中出演陈菲儿的池华琼,将出演李纨一角。而出演成年史湘云和巧姐的两位演员则分别是新人马晓灿和李曼嘉。

  虽然大黛玉的人选姚迪早在今年春节就已经定下,但官方渠道从未公布过她的定妆照。昨日,大黛玉的定妆照赫然出现在该网站的组图里,与小黛玉一样,她也使用了颇受争议的“打片子”额妆造型,但服饰不及小黛玉华丽,妆容也不够精致。

  这批定妆照中,还有一点让人匪夷所思,上月剧组公布的妙玉人选———高洋,此次被换成了徐筠。如果是按年龄大小,分两人饰演同一角色来推测,徐筠和高洋的年纪相差并不大,显然分饰大小妙玉并不合适,对于记者提出的疑问,《红楼梦》剧组依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模棱两可地表示,“这批剧照中有很多都是以前选角时用过的照片,并非官方认可”。

  未经官方途径曝光的“定妆照”与新角色人选在网上公布后,便被多家网媒转载。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到负责新版《红楼梦》剧组宣传的王俊。对于定妆照曝光,王俊很气愤:“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搞到这批照片,里面有很多东西都是不真实的,一些所谓的定妆照也都过时了,是以前做造型用过的,并非像他们描述的那样是最终定稿。”至于网民对这些造型的批评,王俊则表示,他们的态度是不予置评,等这部戏完成后,大家自有公论。随后,王俊向记者发来一封《红楼梦》剧组的声明,对该娱乐网站泄露不实报道的做法提出抗议,并称将通过司法途径取证,追究泄露者的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