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型我秀名人报名 主办方称不提倡痴迷选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8:21  新民晚报
我型我秀名人报名主办方称不提倡痴迷选秀(图)

武家祥在京妇孺皆知

我型我秀名人报名主办方称不提倡痴迷选秀(图)

丁丁小豪组合到处参赛

  “2008我型我秀”将于7月13日播出第一期,虽然本届“型秀”将节目类型定位在综艺娱乐而非选秀比赛,但很明显,选手们的最终目标仍直指冠军。在节目录制间隙,一些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记者的眼前。

  辗转各地参赛

  记者发现,很多参赛选手背景都不普通,大都经历过各种比赛或是选秀节目的磨砺,可谓“经验丰富”。而他们大多因参加过共同的比赛而相互认识,让人感觉“选秀专业选手”圈子的庞大。选手武家祥(听歌 blog),央视某选秀节目的第二名,在北京,可谓妇孺皆知,特别是那档节目的老年观众。而走在东方绿舟里,也能被夏令营的小朋友认出来。高考刚完,他又踏上了本届“型秀”的征程。丁丁小豪组合,2008“绝对唱响(blog)”的前12强,中途退赛参加“型秀”。

  目的为了“保鲜”

  对于那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选秀究竟能带给他们什么?丁丁小豪说,“好不容易说服家长花钱让我们读艺校,当然要对得起花去的钱啦。”本有机会签约某家演艺公司的他们则对于15年的合约意见很大,丁丁说,“我那时才16岁,等合约期满,我都31岁了,都老了。”看来,对于立志在演艺圈有一番作为的年轻人来说,不断参加电视节目增加曝光率,不失为一个“保鲜”的好方法。有选手认为,即便博得的只是暂时的人气,也总比签约一些他们称为“不靠谱”的公司,然后被埋没掉好。

  但不停地参加比赛,时间和金钱上的投入都并不少。一些选手坦言,上综艺节目挣来的钱并不足够花销,还是需要父母的经济支持,“就算没有伸手要,他们也会打进我们卡里”。

  正确认识自己

  以往的比赛中,反复参赛的选手并不在少数,有人在第二次参赛后给评委和工作人员耳目一新的感觉,有些人却起色不大,而他们的成绩自然也是截然不同的。如今唱片销量大好的薛之谦(我型我秀名人报名主办方称不提倡痴迷选秀(图) 听歌 blog),当年第一次参加“我型我秀”时,走的是搞怪路线,态度也并不认真,很快被淘汰了,第二年再来,他就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令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

  要在演艺圈发展,从参加比赛开始,便要付出相当的努力,而不是不思改变,为了比赛而比赛。今年“我型我秀”评委黄韵玲(听歌)便认为,没有一个明星是天生的,都需要付出相当的努力,才能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周杰伦(我型我秀名人报名主办方称不提倡痴迷选秀(图) 听歌)出道前,在台湾的录音棚里做助理,虽然没机会上台表演,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因为他写歌的本事很厉害。那时的周杰伦话很少,因为他很不自信。后来他出道后,再一步步努力和学习,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好男儿”张超的经纪人小郝接触过不少参加选秀比赛的年轻人,除了努力之外,她还建议参赛者要认清自己的特点,是不是真的适合在这一行发展,“演艺路并不好走,与其只看重结果,把自己顶在杠头上下也下不来,倒不如抱着接触新事物的想法,认识朋友,开开心心地走一圈。如果不适合,就不必坚持浪费时间了。”

  不该盲目参赛

  对于年轻人参加比赛的热情,“型秀”总导演戴钟伟表示,支持正面健康的努力,但不希望盲目参赛。他说,今年的选手中,有所谓的“草根”,也有所谓的“名人”,他们不断地参加比赛,是为了追求自己的音乐理想,“因为他们之前所获得的并没有达到他们梦想的高度。”但他也表示,他并不希望一些年轻人成为“选秀专业户”,“梦想大家都有,但希望不要拖累家庭,不要影响正常的学习。” 本报记者 夏琦 实习生 王立扬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我型我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