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史密斯夫妇 谍战剧《眼中钉》10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7:32  解放日报
中国版史密斯夫妇谍战剧《眼中钉》10日开播
《眼中钉》中让人似曾相识的剧照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一部汇聚丁海峰(blog)、王奎荣、高明、徐筠(中国版史密斯夫妇谍战剧《眼中钉》10日开播 blog)等演员的谍战题材剧《眼中钉》,今晚起将亮相新闻综合频道。与以往谍战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该剧首次将视点对准了烽火年代的军旅夫妻,讲述了原本恩爱无间的夫妻,最终成为势如水火的敌人。因与好莱坞热门电影《史密斯夫妇》情节设计相类似,该剧被称为“中国版《史密斯夫妇》”。

  制片人何流强调,这不是一部单纯谍战片,同时也是一部感情伦理剧。《暗算》之后,国家广电总局定期公布的电视剧备案目录上,谍战题材作品占了相当高的比例。制片方担心观众将这部剧归为谍战扎堆戏,所以制片人更愿意强调该剧的情感性特点。

  执导该剧的是擅长情感剧的导演俞钟。俞钟此次在剧中制造了不少“催泪弹”,把原剧本单纯的谍战变成了以情感线为主的“爱情谍战片”。俞钟表示:“一切都很顺利。这是一个女性命运的故事,每个人都是在双重或者多重的身份下生存。演员的表现相当不错,尤其是有高明、王奎荣、石兆琪这样的实力演员托着,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剧中,丁海峰扮演丈夫“秦风”。丁海峰表示:“演这个角色很带劲,他丰富而又矛盾的心理过程吸引了我。”但他并不赞同称该剧是中国版的《史密斯夫妇》,“《史密斯夫妇》不能与这部电视剧相提并论。在我看来,《眼中钉》中这对夫妻以性命相搏,这种历史的厚重感和时代的悲剧性是前者不具备的。”


眼中钉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