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芊羽解读《小草》:我的角色很像金三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45  新浪娱乐
姚芊羽解读《小草》:我的角色很像金三顺(图)

姚芊羽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明珠(姚芊羽解读《小草》:我的角色很像金三顺(图))出品,《笑着活下去》编剧申捷、张璐再次执笔,姚芊羽(姚芊羽解读《小草》:我的角色很像金三顺(图))保剑锋(姚芊羽解读《小草》:我的角色很像金三顺(图) 听歌 blog)、娟子、佟丽娅(blog)、赵亮、于毅、盖克、李建义等领衔主演的《我是一棵小草》正在热拍。该剧由曾执导过《女人不哭》(blog)、《笑着活下去》等高收视剧的澄丰、华安导演,据悉此次是他们与东方明珠传媒以及两位编剧的第四次合作,对于这样的搭档观众并不陌生,目前各大卫视不断的播出“女人三部曲”,制片、编剧、导演等主创的名字不低于任何一位演员的出镜率,属于观众的“老熟脸”。日前,笔者致电剧中女主角林小草的扮演者姚芊羽,独家解析这个金三顺式的人物。

  笔者:在你眼中小草是个怎么样的人?

  姚:首先她有些男孩气,跟我以往塑造的人物有很大差别。小草是个女司机,所以她很干练,她会自己修车,还会防身术。但同时她也很热心善良,在爱情上很专一,她很像韩剧里的那个金三顺。

  笔者:为什么说很像金三顺?

  姚:金三顺很实在,小草也很实在,她活得很踏实从不爱慕虚荣,只是靠自己的一双手一步步走过来。还有就是金三顺永远不会被困难打倒,因为她知道,生活一直再继续。小草也是这样,她一直相信,只有过不去的红灯,没有过不去的生活。这也是我们这个剧所要表达的主题。

  笔者:小草与你在《笑着活下去》中的晏阳有什么相似之处?

  姚:她们都很坚韧,这是中国女性的一个共性。晏阳是一棵仙人掌,插哪儿活哪儿。而小草所面临的环境虽然不是沙漠,却可以在每一块石头的缝隙中生生不息,这是编剧告诉我的,他们希望我可以传达出这种感觉。

  笔者:谈谈你跟编剧申捷、张璐的合作。

  姚:他们都是很好的编剧,哈哈。从《女人不哭》、《笑着活下去》、《生死谍恋》再到这部《我是一棵小草》,几部戏下来大家都已经很默契了。他们在每一部剧中都会放一些很极致的东西进去,比如极端的情感,这是我很欣赏的。

  笔者:谈一下这次你跟保剑锋的合作。

  姚:我们的对手戏比较有意思,一半是吵架的,还有一半是很恩爱的。但是有很多场吵架的戏都是很激烈的那种,他的情绪很到位,我也就比较容易入戏。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演起来还是比较有默契。(柠子/文)

姚芊羽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