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彤两部巨制打擂台 入主《赤壁》《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01  新浪娱乐

  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戏份颇重的贾珍今天终于露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由“戏痴”姜彤来演绎这个与儿媳“扒灰”(私通)的宁国府老爷。

  被演艺圈称为“戏痴”的姜彤,用他特有的姜式表演在多部影视剧中诠释了不同性格的小人物。虽然往往是在无私地扮演着“绿叶”,不过姜彤照样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喧宾夺主”。从电影《赤壁》到中德合拍大片《约翰拉贝》,从电视剧《四世同堂》、《静静的栈桥》、《中国商人》再到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姜彤饰演的各种角色无不如鱼得水。在7月10日公映的吴宇森电影《赤壁》中,姜彤饰演曹操麾下大将李通,这个在曹操征讨张绣受挫时挺身而出屡建奇功的建功侯作战勇猛,为人憨厚正直、公私分明。

  此次姜彤将继续自己的“姜式”表演,在新《红》中诠释贾珍,对于诠释中国文学经典中的争议性人物,姜彤这次却觉得“肩膀有点儿窄”——“87版中贾珍的分量不重,但新版50集里贾珍要出现25集,我接演这个人物还是觉得‘肩膀有点窄’,所以也没法太过参考87版。我会尽量遵循原著,但也要以现代人的审美方式演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