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玲《天字一号》稳获南京收视冠军 表演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7:00  新浪娱乐
陆玲《天字一号》稳获南京收视冠军表演受肯定

陆玲

  新浪娱乐讯 曾在《新上海滩》中成功扮演日本间谍山口香子的青年演员陆玲,近日可谓人气正旺。由她和黄志忠(陆玲《天字一号》稳获南京收视冠军表演受肯定 blog)主演的28集反特悬疑剧《天字一号》刚刚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大结局,并以8.5%的平均收视夺得了南京地区的收视冠军。而由她主演的危情惊悚电视剧《食人鱼事件》前不久又在河北、河南、江西、重庆四家卫视同步播出。

  08年5月底,正值全国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由陆玲和同门师兄董勇主演的励志大戏《人生百事》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陆玲在剧中扮演了一位从农村走进城市,又由一个普通农民最后发展成企业领导的柔韧女性朱燕燕。从一个涉世未深的农村姑娘到一位身为企业领导的成熟女性,无论是年龄还是身份,都有相当距离的跨度,这对于陆玲来说也是一次挑战,而从事演艺事业多年的陆玲,最终还是凭借精湛的演技成功塑造了这一角色,并促使这部电视剧在那个特殊时期以平均收视4.1%夺得全国收视冠军。

  陆玲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成绩优秀的她毕业留校,之后由于热爱表演艺术,在教学和演戏之间选择了后者。近几年,陆玲凭借她自身的文化素养和深厚的表演功底,成功塑造了各种不同性格、身份的角色,如《江山》中的女记者樊迟歌,《食人鱼事件》中的水产大学生罗青,《天字一号》中的女特务刘雨霏等等,这些角色都深受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陆玲也因此被广大网友誉为“荧屏千变女郎”。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