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热拍剧”战高温 李保田中暑秦岚晒脱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1:02  新闻午报
明星“热拍剧”战高温李保田中暑秦岚晒脱皮

《南北大状》拍摄中

  连日来的高温让人在光天化日下吃不消,而在横店、车墩等影视基地,仍有许多剧组奋战在烈日下。日前,记者联系了在横店赶拍的《南北大状》、《滴血深宅》剧组以及在车墩的《对手》剧组,采访了部分演员和工作人员,体会到明星风光背后的艰辛和付出。

  《南北大状》:李保田中暑倒下

  进入七月,在烈日的直接照射下,横店影视基地地面温度已经达到40度,《南北大状》剧组也遇到了最大问题——扮演北状王纪学礼的著名演员李保田中暑告假。

  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南北大状》故事的核心就是两位状王,所以大量的戏都是李保田和陈小春(明星“热拍剧”战高温李保田中暑秦岚晒脱皮 听歌 blog)的,每天十个小时顶着烈日,穿着长袖长袍连场拍,“尽管李保田从不把自己的情绪表现在脸上,但是年过六十的他,脸上的疲惫让人一眼就能看出。”

  李保田的助手表示,“他每天都没什么胃口,晚上也睡不着觉。”问及李保田何时能复工?工作人员表示,剧组绝对相信李保田只要能爬起来,就一定会开工。“这几天就让李保田好好休息下。”

  《滴血深宅》:秦岚(明星“热拍剧”战高温李保田中暑秦岚晒脱皮 blog)晒脱皮

  由秦岚和林文龙(blog)主演的电视剧《滴血深宅》刚在横店开拍。秦岚在剧中不但和林文龙情路坎坷,还做起了未婚妈妈。她直言,这是她从影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高温让妆化得很快,必须不停补妆,整个人也晒得脱了几层皮。再加上剧中我又是‘末婚妈妈’,和小孩配戏的场次很多,在保证自己拍摄的同时,还得照顾到孩子的情绪,真正体会到了当妈的不易。”

  除了要战高温,剧组还得跟横店的毒蚊子“作战”。开拍没几天,秦岚的胳膊上就被蚊子咬得都是红点,她开玩笑地说:“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热’拍剧。拍夜场时,蚊子成群地飞,剧组每人都配了电蚊拍,大家又把《滴血深宅》戏称为‘电蚊拍’。”

  《对手》:石小群(明星“热拍剧”战高温李保田中暑秦岚晒脱皮 blog)每天吊盐水

  尤小刚导演的谍战大戏《对手》连日来也在车墩影视基地热拍。尤小刚表示来上海前,就已经预料到会遇到这样的“劲敌”:“但戏还是要拍的,所以只有大家克服一下,坚持一下。”

  为起表率作用,尤小刚每天都在片场两个组亲力亲为,不是坐在监视器前查看,就是在烈日下亲自指导演员表演。而他的御用女演员石小群此番出演女主角林琴,在战争中受到了很多磨难。因为剧情需要,连日来拍摄的不少逃难戏让石小群颇受皮肉之苦,再加上戏份非常多,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电话里她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前两天我已经中暑,只能去医院吊盐水回来接着拍,不能影响剧组进度,让大家都等我一个人啊!”本报记者|潘昕|文

李保田吧】 【秦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