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寺传奇》打造河南名片 元彪林志颖等亮相

《少林寺传奇》打造河南名片元彪林志颖等亮相

《少林寺传奇》发布会

  本报北京专电 中国功夫甲天下,天下功夫在少林。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功夫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发布会上(右图),各界精英汇聚一堂,盛赞这部河南人自己的电视剧和河南深厚的功夫文化。导演都晓更是“野心勃勃”地表示,要通过这部电视剧让世界了解中国功夫,让功夫文化成为河南乃至中国的名片。

  昨天的发布会上,导演都晓携主创鲍国安、计春华、元彪林志颖、孙卉凝和谢苗等6个小和尚悉数到场,加上到场的上百家媒体,可谓盛况空前。开场后,众少林弟子一段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更是赢得满堂彩。

  大型功夫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郑州市委、河南电视台和北京蓝色月光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河南本土导演都晓亲自挂帅。全剧共分为三部,120集,包括《乱世英雄》、《十三棍僧》和《十八罗汉》三个独立的故事。演员群星云集,除上述几位外,还有王刚黄秋生潘长江等数十位明星大腕,总投资将达9000万元。目前,该剧已经完成第一和第二部共80集,其中第二部已经杀青,预计年底前可以与观众见面。

  谈到创作初衷,导演都晓说:“开始筹拍的时候,我一直想,拍什么呢?出国的时候,提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多人并不理解,甚至完全不知道。但是一提到中国功夫,他们就不约而同地跷起大拇指。于是我就有了拍摄这部电视剧的想法。少林功夫不仅是一种强身健体的运动,更是一种文化。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河南的名片、中国的名片。目前看来,我们做得还不错。”

  今年上半年,《少林寺传奇1》在福建、河南、四川、安徽等地的10多家地方电视台播出后,连续摘得收视冠军。其中,在广东珠江频道播出后,创造单天最高收视25.3%,平均收视20.9%,市场最高份额方面达到惊人的54%,平均份额48.5%。考虑到观众的收视热情,7月23日,河南、山东、重庆、广东四家电视台将同期卫视首播,届时,尚未看过该片的观众可以一饱眼福。见习记者吴战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少林寺传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