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传奇2》热拍 武术冠军真刀真枪真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5: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 昨天,导演都晓率领着《少林寺传奇1》主演鲍国安、计春华以及《少林寺传奇2》主演元彪林志颖(《少林寺传奇2》热拍武术冠军真刀真枪真开打 听歌)等集体亮相。说来也巧,该剧第一部本月23日分别在山东、广东、河南、重庆四家电视台上星播出,第二部也赶在这个节骨眼上拍摄完成。

  《少林寺传奇1》在今年上半年出人意料掀起收视风暴,地方台的播出可谓南北通吃,先后在福建、海南、成都、安徽、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摘得收视冠军。导演都晓介绍,《少林寺传奇1》在地方台取得高收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它与荧屏上频繁翻拍的金庸(blog)武侠剧风格截然不同,除了故事讲得好外,全剧使用的都是少林真功夫,展示了中国少林功夫文化的精髓,不像当今很多功夫片完全靠特技来弥补功夫的不足。“《少林寺传奇》第一部、第二部特技用的很少,场面大多都是真功夫对打,16位全国武术冠军参与拍摄,这在以往电视剧中是少见的。”都晓坦言,这部电视剧的武戏,有时一天只能拍出一分钟的戏,进度非常慢,武打设计要非常考究。一旁的功夫之星元彪表示,由于真刀真枪真功夫对打,拍《少林寺传奇2》时他常常受伤,“有场戏对手一刀砍过来,直接插进我的手掌心,现在还有个疤。”

  当今,很多电视剧播出一火,制作方就纷纷筹拍续集,而往往续集出来后效果并不佳。谈及这一话题,都晓直言,这部电视剧并非后来要添“续”,筹划这个题材时就确定要拍三部总共120集。“拍续很难,观众的眼睛很尖,弄不好就会弄巧成拙,有创作激情和好故事是拍续的前提条件,光想搭顺风车借势造势,续集拍出来也不会理想。”他介绍,《少林寺传奇2》预计9月底完成后期制作,春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武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