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热播 贺刚成“最幸运”男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40  新浪娱乐
《梅艳芳菲》热播贺刚成“最幸运”男人(附图)

贺刚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中央教育三热播的电视剧《梅艳芳菲》自6月27日该剧开播以来,对梅艳芳感情生活的描述便很快成了电视观众争议的焦点。

  作为该剧最大的看点,梅艳芳生前的感情生活首次全面展现,对于媒体曾经报导过的梅姐生前“十段情”,也在艺术加工过后浓缩为“三段”:和日本影星高桥真一,富家公子周世雄,以及香港巨星刘家华。虽然《梅艳芳菲》剧中人物均用化名,不过观众还是“对号入座”,而在剧中分别扮演刘家华(贺刚饰演)、高桥真一(张永智饰演)、周世雄(康俊龙饰演)的三位男演员不仅在剧中有幸成为天后一生中爱过的男人,同时,也是首次以演戏这样正式的方式,深情款款地表达了对传奇天后的怀念。

  高桥真一 原型是日本巨星近藤真彦

  阿梅一生朋友很多,曾经深爱的男人亦不少,日本影星高桥真一的原型,便是上世纪80年代在香港和日本红极一时的巨星近藤真彦。据梅艳芳好友透露,阿梅当年与近藤真彦感情很好,在她患病后还飞去日本与近藤真彦同过生日,只不过一向在人前坚强的阿梅不肯告诉近藤真彦她的病情,于是,在得知阿梅去世的消息后,近藤真彦一度十分伤心。而《梅艳芳菲》也是第一次完整展现梅艳芳的这段跨国恋情,高桥真一的角色则由台湾著名音乐人、歌手、模特张永智扮演。

  周世雄 原型是香港富家公子邹世龙

  《梅艳芳菲》里面,方研梅和周世雄曾有一段“昙花一现”的恋情。周世雄是香港富家公子,原型被指为曾经的香港富家子弟邹世龙,阿梅在结束了与苗乔伟的恋情后,很快便与富家子邹世龙相恋,二人从开始拍拖到分手总共一年时间,分手后阿梅曾直言:“大家年纪轻,脾气都硬!”所以俩人是因吵架频频而分手的。而在剧中扮演周世雄的香港演员康俊龙虽然戏份不多,却也因为其彬彬有礼的绅士气质而吸引了观众。

  刘家华 原型是很多个男人

  说到《梅艳芳菲》里几个与阿梅有感情戏的男人,戏份最多最重的要数“刘家华”了,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他都有戏。在剧中,刘家华和阿梅少时是街坊,家华最早的时候是个小警察,后来跑龙套,混台湾,演电影,吃尽了苦头,最终也成为香港一代巨星天王。他与方研梅真心相爱近20年,虽然其间有过分分合合,而家华始终是阿梅一生最爱的男人,也是他陪着阿梅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由于扮演刘家华的贺刚本人也酷似刘德华,因此观众不得不怀疑刘家华是否“刘德华”。

  实际上,现实生活中阿梅与刘德华从未传出过绯闻,为此《梅艳芳菲》的导演、制片人亦均在很多场合解释过,刘家华的原型不是刘德华本人,相反,他和刘德华一点儿也不沾边,他是很多人物浓缩而成的角色,包括梅艳芳生前恋过的苗乔伟、赵文卓、林国斌,甚至初恋“小警察”等人。至于为什么要让人误以为是刘德华呢?也许可以这样来解释:一是演员贺刚实在是太像刘德华了;二是梅艳芳生前曾在很多场合说过“我暗恋刘德华,嫁人就要嫁刘德华这样的男人”这句话。其实,梅姐生前与华仔本是好友,这样来安排,其实也是编剧的一番心意。而对于演员贺刚来说,接的第一部戏便是演一号男主角的大戏,同时在剧中还要承载多位香港明星的影子,戏份多角色重,也算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日前贺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梅艳芳菲》对我的演艺人生有着不凡的意义,是很多很多的第一次。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