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热拍 张檬出演线索人物香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12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热拍张檬出演线索人物香菱(图)

张檬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官方公布出全剧关键线索人物——香菱的定妆照,并确定由19岁的人气少女张檬出演香菱。张檬曾主演过《夏菊花》、《荒村客栈》、《当幸福来敲门》《意乱情迷》、《分身情旅》、《国球女孩》等多部影视剧。

  在《红楼梦》原著中,香菱是一个贯穿始终的线索性人物。从原著开头引出的甄英莲,到被拐后养大的英莲,被卖作丫鬟的香菱,再到最后做妾的秋菱,这个人物从曹雪芹的第一回中至第八十回中均着墨出现,甚至有红迷说,如果没有丢英莲,就没有其后《红楼梦》大小荣枯的整体呼应!甄英莲的丢失,正是甄士隐的幸福甜美的小家庭破败的开始,曹雪芹在全书开头插进的这段甄家“小荣枯”的故事,是有深意的,它是《红楼梦》描写的贾家“大荣枯”的一个缩影,不仅是整部《红楼梦》人物故事的贯穿线索,同时也是《红楼梦》现实与虚幻结合的母题的具体呈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