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公布定装照 徐筠辞演妙玉的真实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2:06  新浪娱乐
《红楼梦》公布定装照徐筠辞演妙玉的真实原因

徐筠

  随着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不断公布出一批批定装照,网络论坛的阵阵雷声逐渐微弱,然而恶搞开始成为风潮,其中最受恶搞者青睐的就是妙玉头顶一朵花的造型,不仅被PS成“媒婆”、“灭绝师太”还被涂了两个红脸蛋。作为某网站曝光的“前任”妙玉徐筠,其为妙玉多次试装到后来却放弃此角,媒体不禁猜测徐筠是不是因为无法忍受“媒婆”造型?或是因为妙玉的戏份过少?对于大家的好奇之心,徐筠坦言其中另有玄机。

  近日,由徐筠领衔主演的谍战题材电视剧《眼中钉》在上海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该剧在湖南、黑龙江、成都、杭州等省市都取得高收视甚至破纪录收视率,此次登陆上海更是赢得大家关注。发布会期间,徐筠弃演妙玉一事也成为意外焦点——众多记者轮番发问,纷纷猜测徐筠弃演的真正原因无非只有两个 :无法接受媒婆造型或是妙玉戏份过少。对此,徐筠坦率说出了自己未能参演新红的真正原因:

  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筹备初期,优雅清新,淡定从容的徐筠就被导演李少红看中是出演妙玉这位大观园中看似与世无争但却身怀秘密、远未看破红尘的复杂人物,当时徐筠到剧组试了装,但当时由于徐筠有戏在拍,无法参加新红演员组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而邀请徐筠的影视剧和话剧也一直在等着轧她的档期,最后徐筠只能放弃妙玉一角。

  对于大家猜想的“媒婆妆”和“戏份少”是她弃演的两大原因,徐筠也予以澄清:现在某网站通过非官方途径公布的徐筠妙玉造型只是最初的试装照,并非妙玉最终定装照。影视行内的人都很清楚,试装照和定装照有相当大区别,也许造型师的一个小改动就会让角色的轮廓乃至造型发生很大变化。而被大家戏称的“一个铜钱+一朵花”的“媒婆妆”,徐筠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关于妙玉的造型,我想叶锦添老师一定是参照了很多历史和服装方面的书籍,而且定妆照是不完全的作品——真正完成演员的造型,是在片场专业灯光和环境的映衬下,妙玉的造型和我们所看到的照片应该会不同。

  作为专业演员,徐筠从来不以戏份多少作为自己是否参演的唯一标准。虽未能出演新《红》,但徐筠始终表示,欣赏李少红导演的能力,期待新红最终与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