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力求真实 “夫差”张颂文含泪掌嘴师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2:18  新浪娱乐
《兵圣》力求真实“夫差”张颂文含泪掌嘴师弟

《兵圣》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以军事著作《孙子兵法》为题材的40集古装剧《兵圣》正在横店影视城进行紧张拍摄。该戏是华谊兄弟今年开拍的第一部大戏,制片人张纪中(《兵圣》力求真实“夫差”张颂文含泪掌嘴师弟 blog)更是力图通过此剧打开中国电视剧的国际市场,向全世界传播古老的东方文化和智慧。

  为了完美诠释剧中的人物,演员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冒着40多度的高温也丝毫不叫苦。他们精湛的演技与崇高的敬业精神为这部戏增色不少。

  据了解,在剧中扮演吴国太子的杨佳音与扮演夫差的张颂文(blog)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据杨佳音介绍,刚进学校的时候,张颂文刚刚毕业留校担任表演教员,虽然没有教过自己,但在校时却没少请教这位师兄,对自己的这位师兄的帮助,一直心存感激,俩人在校关系就非同一般。这次在《兵圣》戏中,年长的张颂文却成了自己的弟弟,一开始还有点不大习惯。幸好戏外张颂文主动“降级”,还常约自己研究剧本,经过调整,杨佳音自然很快消除了顾虑,进入了戏中的角色。

  而最让二人难忘的是在一场太子终累惹怒父王的戏中,父王命夫差掌嘴王兄终累。以往,这样的表演通常都是假打,看似打在脸上,实际只是从旁边掠过的借位拍摄。但为了表演上的更加真实,张颂文雨杨佳音认真研究以后,主动跟吴家骀导演要求真情入戏,真搧真打,并且使用脸部的特写。这样的表演难度可想而知,杨佳音安慰师兄说:“没事儿,来吧。”拍摄过程中,两个人配合得十分默契一气呵成,张颂文更是将兄弟之间那种“打在你脸上疼在我心里”的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每一巴掌下去都是一个情绪的升级。张颂文对杨佳音说:放心,师哥不会让你白挨这几个耳光的。随后张颂文向导演建议,每个耳光扇下去就问:终累,你可知错?终累则大声答道:终累无错!这样可以更显终累那种倔强和耿直而不讨父王欢心的细节,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场戏,可见张颂文已经将历史上阖闾废太子累而立夫差诠释的淋漓尽致,导演当即同意了这场戏的修改。一场戏下来,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赞叹,杨佳音脸上的巴掌印已经开始泛红,张颂文默默的走了过去,用兄长式的安慰拥抱杨佳音,仿佛生活中俩人就是兄弟。

  据悉,刚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不久的青年演员杨佳音,自幼接受各种曲艺、表演教育,具有极强的表现力。毕业以后,更是被国家级演出团体——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录用,成为该团的专业话剧演员。张颂文告诉记者:杨佳音是人艺从电影学院毕业生中招收的第一个男演员。

  当记者问这位为了演好戏而假戏真做自愿挨巴掌的杨佳音有什么话要跟立志从事演员职业的年轻人说时,佳音告诉记者:“演员是需要为之付出一生心血的职业,选择了这个职业也就选择了在苦与累中享受鲜花跟掌声背后的孤独。如果抱定了这样的决心就要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做到无怨无悔。”

张颂文吧】 【兵圣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