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雷人造型有“前科” 宝黛钗人气不如叶锦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4:19  新闻晚报

  新 《红楼梦》的人气在一片骂声中水涨船高。要问目前新《红楼梦》中谁最红,那绝对不是宝黛钗,而是把金陵十二钗和众公子丫头裹在厚重服饰中的叶锦添大师。在网络和现实中,得过奥斯卡、拿过金像奖的叶锦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被广为议论。

  不仅是 《红楼梦》单个人物造型在网络上受到棍棒、板砖交杂而来的待遇, “叶大师风格”、 “叶大师元素”也成为热门命题正被疯狂总结着……看了下面这些跟叶大师风格有关的图片,你就会明白,平儿的宽腰带、元妃的红眼妆、湘云的 “兵马俑头”、晴雯的 “鸡毛头”在叶大师之前的作品中早早有端倪。

  隍宽腰带

  叶锦添做过许多古装题材作品,而“宽腰带”元素能轻易在其作品中寻找到。网友得出结论:“叶大师爱死了和服的宽腰带,《射雕》里穆念慈(右)的服装跟新版红楼里的平儿(左)明显脱胎于一个模子”。

  隍红眼妆

  叶大师的“红眼妆”最好举例,如《夜宴》中的章子怡(右)。这一次是元春(左)和王熙凤。眼睛都如火如荼地红着,吓了看者一跳。网友称:“红眼影+秃眉毛,这就是叶锦添的不二法宝。”

  隍兵马俑头

  娇憨的史湘云(左)头顶团形发髻,造型和贾家男丁如出一辙。被网友评价为“兵马俑”造型。而兵马俑造型也不是叶大师第一次塑造了。在《射雕英雄传》中被网友评为“最可怜的周杰版杨康”(右)就是穿着一身“乞丐装”头顶“兵马俑”头型去比武招亲的。

  隍鸡毛头

  其实时尚的叶大师在晴雯(左)头上运用了与国际时尚接轨的羽毛元素,却不幸被网友认定为“鸡毛”。而这身“鸡毛”也并不陌生,《大明宫词》中太平公主(右)的羽毛装就更加华丽。晚报 麦片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