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涛挑战双面性格 从《风吹雪花飘》到《芸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29  新浪娱乐
谭涛挑战双面性格从《风吹雪花飘》到《芸娘》

《芸娘》剧照

谭涛挑战双面性格从《风吹雪花飘》到《芸娘》

《风吹雪花飘》剧照

  新浪娱乐讯 现代平民苦情大戏《风吹雪花飘》日前登陆北京卫视,该剧讲述了四个家庭的悲欢离合,六对情人的激烈冲突;去年在地方台播出时,剧中平民的奋斗精神,平民的生存状态,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于几位主演的演技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剧中演员谭涛(blog)饰演的妹夫宁杰是一个与完美男人有着一定差距,但却让人同情的角色:他懦弱、善良,深爱着妻子张硕。然而妻子的嗜酒成性,欺骗隐瞒,最终让他丧失信心,乃至最后彻底绝望,提出离婚。看过他表演的观众似乎很难一下子接受谭涛这种形象。因为就在前不久热播的年代大戏《芸娘》中,他还是一个飞扬跋扈、满身仇恨的复仇男。

  在各地热播的《芸娘》是一个标准的苦情戏,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是该剧的一大看点,而谭涛扮演的余亮则是屡次左右陆、古两家命运的关键人物。他愤世嫉俗,过度的自卑形成变态的自傲,和老爷家女儿玥玥谈了一段波折的恋爱,也因此心性大变,开始报复古家…………在《芸娘》这部充满琼瑶(blog)风格、女人为主的苦情戏中,谭涛扮演的余亮阴险、落魄,心理扭曲,一度被网友们评为“最可怜的复仇男”,这和他在《风吹雪花飘》中的落寞、犹豫和软弱简直是大相径庭。

  其实,在这两部戏之前,谭涛给人的印象多为古装大戏中的贵气公子造型,秦始皇(谭涛挑战双面性格从《风吹雪花飘》到《芸娘》)》播出时,他扮演的公子扶苏受到观众一致好评,还因此被网友建议参演《红楼梦》,饰演贾宝玉。而在《风吹雪花飘》和《芸娘》这两部戏中的表演,可谓谭涛的两次突破:一正一邪、一柔一刚、一善良一阴险、一懦弱一决绝,这两个性格极致的角色谭涛都诠释地非常到位。看过他复仇男的形象后,再来看《风吹雪花飘》里的宁杰,应该别有一种感觉。(淼子/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