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檬出演新《红楼梦》香菱:她才是女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37  新浪娱乐
张檬出演新《红楼梦》香菱:她才是女主角(图)

张檬的“香菱”扮相

  新浪娱乐讯 《红楼梦》原著小说中的最关键线索人物——香菱,今日由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官方公布:由清纯美女张檬(张檬出演新《红楼梦》香菱:她才是女主角(图))饰演。同时,三个不同阶段的定妆照(初长成少女时的英莲、做丫鬟时的香菱、做薛蟠小妾时的秋菱),也随之公布。

  在原著中,从英莲到香菱再到秋菱,从童年到少女阶段再到小妾,命运的转折,角色的蜕变,这个红楼美女人生的戏剧性程度堪比一部浓缩版电视剧,看似着墨不多,她却是牵系全书主题的一个关键线索性人物,甚至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整部《红楼梦》。

  香菱的一生大致经历了几个阶段:幸福的幼儿时期——英莲(出生到三岁,甄府掌上明珠);凄惨的童年时期——无名的丫头(三岁到十二三岁,被拐卖、为争夺她,发生一桩人命官司);平稳的青春时期——香菱(大观园中的短暂快乐);槁木死灰时期——秋菱(被夏金桂摧残迫害);最后虽然在夏金桂死后、薛蟠出狱之后,由妾扶了正,却依然悲惨而死。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人生道路,“呆香菱”在“万艳同杯”、“千红一窟”的宿命轮回中挣扎。

  从甄英莲的丢失开始,甄士隐的幸福甜美的小家庭就逐渐破败,曹雪芹在全书开头插进的这段甄家“小荣枯”的故事,是有深意的,它是《红楼梦》描写的贾家“大荣枯”的一个缩影;而香菱无法摆脱的悲剧宿命,也暗喻着大观园中那些青春少男少女的最终结局,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香菱的扮演者张檬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讲,香菱才是贯穿整部《红楼梦》的女主角”。

红楼梦吧】 【张檬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