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 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12  新浪娱乐
《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

刘芸

《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

刘孜

《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

何琢言

  新浪娱乐讯 08版鹿鼎记(《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自开拍之初就炒得沸沸扬扬,一波三折的播出之路更是吸引无数关注,删减百处之后的《鹿鼎记》千呼万唤始出来,暑假期间登陆各地方电视台,毫无悬念地成为收视热门,稳居收视冠军宝座。

  “黄晓明(听歌)版的韦小宝没有了许文强的耍酷,没有了唐伯虎的恶搞,更多的是‘明式’可爱,几分天真,几分油滑,让人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韦小宝。”——这是网友们对黄晓明版韦小宝的评价,不失中肯。而在《鹿鼎记》中,金庸(blog)先生不仅写了一个聪明油滑世故可爱的韦小宝,更写了韦小宝身边的七个老婆,将天下女子的寻常百事,幸福和悲哀写的淋漓尽致。在《鹿鼎记》里,金庸先生让女人走下了神坛,不再是或纯洁或贞烈或贤淑的仙女,而是有缺点不完美的人。而08版《鹿鼎记》中,饰演韦小宝七个老婆的演员因此而受到了观众的更多关注,网友们更是对“老婆们”进行了一番酷评,展现了《鹿鼎记》里的别样风情。

  刘芸(《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 blog)版沐剑屏:懵懂女孩初长成

  原著解读:

  小郡主沐剑屏是韦小宝最先遇上的老婆,也是7个老婆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她既有大家闺秀的高贵气质,又有书香门第的儒雅性格,没有女强人的专横霸道,也没有风尘女子的狡猾奸诈,很得韦小宝欢心。

  网友酷评:

  刘芸虽在此版鹿鼎记中戏份极少,但是对她格外关注:她收起一贯明朗的笑,塑造的沐剑屏就好像一头随时会受到惊吓的小鹿,大睁着眼睛,惧怕但也好奇的经历着周遭的一切,教人心升怜爱。另外配音上的可爱方式也加分不少。刘芸版沐剑屏表现了原著中的可爱,却少了几分小女孩的鲜活气质,未免有些可惜。

  刘孜(《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 blog)版方怡:娇艳与温婉并存

  原著解读:

  《鹿鼎记》中有一段形容方怡的文字:容色晶莹如玉,映照于烛火之下,娇艳不可方物,性格心思隐晦复杂,极具心机。缘此,方怡其实是男人最喜爱又最不敢爱的女人。

  网友酷评:

  方怡的饰演者刘孜长相温婉,端庄又不失媚态。而照老话讲,她的面貌隐隐有几分“苦相”,不失为是饰演方怡的最佳人选。作为七老婆中成名最早,演技磨练最成熟的一位,刘孜在诠释角色的把握上最恰如其分,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更是在其博客里对刘孜版方怡大加肯定,称其是七个老婆里“戏最好”的一位。因此,论贴近原著形象,此版七个老婆中,刘孜的演绎最为成功,排名第一当之无愧。而此次在《鹿鼎记》中刘孜版方怡的唯一弱点就是扮相上呈现出几分老气,看来“胡子剧”在造型上还是要多多斟酌。

  何琢言(《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网友酷评韦小宝老婆 blog)版双儿:世间男人白日梦

  原著解读:

  双儿漂亮温柔,善解人意,对小宝是从头到尾忠心耿耿。始终认为双儿就是一场男人(尤其是现代男人)做的白日梦:乖顺、可爱、勇敢、忠诚、武艺高超、娇俏可人、自甘下品、宽宏大量、从不吃醋、男人去“把妹”还会负责望风……恐怕男人们都会高呼:子啊,赐我一个双儿吧!

  网友酷评:

  何琢言刚接戏的时候还未满18岁,完全是小孩子的天真相,她曾对媒体说过这是她的第一部戏,导演让他不要有负担,本色演出就好。而此次何琢言的表现,确实很本色,只要适当的时候露出清纯笑容就好了。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小姑娘显现出了演技上的稚嫩,双儿在打斗的时候,叱喝坏人的时候,声音还嗲嗲的,那真的就像扮家家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鹿鼎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