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檬出演新《红楼梦》香菱 石头记里胭脂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7:29  新浪娱乐
张檬出演新《红楼梦》香菱石头记里胭脂痣(图)

张檬饰演线索人物“香菱”

  新浪娱乐讯 今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官方公布了史湘云、薛蟠、薛宝琴、香菱等演员定妆照和角色名单,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张檬(张檬出演新《红楼梦》香菱石头记里胭脂痣(图))饰演的香菱,因是贯串全剧的关键人物,通过有三个不同时期的服饰来揭示人物命运,在妆容上史湘云、薛宝琴、香菱等人均白皙细腻,而香菱与众不同的鲜明标志是原著中明确提到的她眉心那颗米粒大的胭脂痣。

  香菱(英莲/香菱/秋菱)作为在原著第一回中就出现的几乎是贯穿始终的人物,经历了从英莲到香菱再到秋菱,从童年到少女阶段再到小妾的一波三折的悲惨命运。而与她的凄惨命运抗衡的是,她有着“容大奶奶”——秦可卿那般袅娜动人的容貌,更有一粒在古代象征着美人痣的眉间胭脂记,这也是她在被拐后复出的一大凭证。

  在张檬版香菱的定妆照中,其眉心间那点若隐若现的胭脂红,将香菱的美丽衬托得更加动人。胭脂记既是时代美女的象征,又是香菱独有的风景。亦或有观众会问,为何痣不在眉心正中?记者也百思不得其解,惯于写意的曹公在原著中也没有明确位置,毕竟他描述的是人的相貌特征而不是画需要精确万分的工程图纸。但不论这颗胭脂痣在眉心何处,它都是伴随香菱悲剧人生中不离不弃的一抹痕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