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获选优秀精品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55  新浪娱乐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获选优秀精品剧(图)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

  新浪娱乐讯 近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举行了优秀电视剧推荐会,由金英马集团投资,李幼斌陶红等主演的《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成为2008年度的首个中选者。该剧导演陈家林表示,“这部戏中有些东西很打动我,那就是作为父亲,省长跟老百姓一样,都有七情六欲,整部剧貌似很主旋律,实则很平民。”

  北京市广电局指出,推荐剧目尚未播出,是由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和有关专家从报审的剧目中选出的,经有关部门核准后,向全社会推荐。《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通过乔良(李幼斌饰)和他四个女儿的生活经历,真实再现了我国改革开放所走过的艰难但充满希望的路程。陈家林称:“我当初接拍这部剧的原因是,很少有作品表现高官的家庭生活。我也是个父亲,省长父亲和老百姓父亲在某些方面是共通的,都有七情六欲,也得处理鸡毛蒜皮的家庭琐事。”

  陈家林还谈到当下的主旋律剧存在的一些问题,“简单化、表面化、选题单一化,这些因素的确成为了观众收视的障碍,主旋律剧想留住观众并不容易,但是也有《亮剑》《士兵突击》(blog)这样优秀的主旋律剧,他们做到了叫好又叫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看似主旋律,其实很亲情,虽然写的是中高层领导,但没有写太多乔省长工作上的事情,而是以他的家庭为视角,表现了他为人夫、为人父时所面临的矛盾,这也是我们在如何使主旋律多样化、多视角方面的一个探索。”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谈到,“近几年,现实题材剧的数量不少,但大多集中在亲情、恋情以及苦情三大类型上。大概是表现政治人物、政治生活等题材过于敏感,投资方处理时也比较困难,所以都被放弃了。其实老百姓对政治人物、政治生活以及政治改革等题材非常感兴趣,但关键也要看影视作品如何表现。《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以一个家庭为载体来编织故事,它比较巧妙地把政治与家庭结合在一起,把反腐、豆腐渣工程、矿难等种种问题作为背景,这样就回避了在题材处理上的难度,观众也更能接受。”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