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史诗》杀青 景甜上演公主逃跑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31  新浪娱乐
《一个女人的史诗》杀青景甜上演公主逃跑记

景甜剧照

《一个女人的史诗》杀青景甜上演公主逃跑记

景甜《史诗》杀青戏

《一个女人的史诗》杀青景甜上演公主逃跑记

景甜

  新浪娱乐讯 两个月来,由赵薇刘烨景甜主演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一直在安徽芜湖拍摄。昨天,继刘烨的戏份杀青之后,饰演赵薇与刘烨的宝贝女儿欧阳雪的新星景甜的戏份全部杀青。在这场杀青戏中,景甜身穿军大衣,顶着38度的高温,坚持拍完了最后一场戏。据了解,景甜在该剧中饰演了赵薇和刘烨的女儿欧阳雪,从11岁演到了29岁,不仅是她从艺以来的一次重大挑战,同时与赵薇、刘烨的多场对手戏十分让人期待。

  杀青戏上演“公主逃跑记”

  昨天一整天拍摄的就是景甜的杀青戏,经历了长达数月的拍摄,“樱桃公主”景甜以一场千里寻家的戏结束了《一个女人的史诗》的所有戏份的拍摄。据介绍,在这场戏中,“军中美少女”景甜当起了“逃兵”。原来景甜饰演的赵薇和刘烨的宝贝女儿欧阳雪当初负气离家出走去参军,在枯燥的部队生活里,小雪找到了一项对她来说很有意义、也很有兴趣的事——学习英语,除了看遍了身边可以找到的所有学习素材之外,求知欲极高的她为了练习听力,在夜深人静时,还偷偷打开了广播,听起来了外国的电台。这原本是一项十分有效的学习英语的方式,在那个年代却被看成了“犯罪”行为。于是小雪就被举报了出来,这一行为立刻被上纲上线的认为是偷听敌台,接受帝国主义恶意宣传的腐蚀,小雪立刻被关了禁闭。性格倔强的她不甘受此委屈,千里迢迢从服役部队的所在地青海逃跑回家。杀青戏重点拍摄的就是小雪经过了千难万阻回到家的几个场面。

  穿军大衣战38度高温

  这场杀青戏看似只是简单的场面戏,但作为女主角的景甜却遭够了罪。原来剧中这场戏发生的季节是在早春,小雪从极寒的青海回家,穿了三层衣服,还裹着一件军大衣,此时拍摄地安徽芜湖的气温已高达38度,由于拍摄地是在山里的一处大房子里,根本就没有空调降温,别说穿这么多衣服,剧组工作人员光着膀子,全身的汗水都“前仆后继”。而景甜穿了这么多衣服“重装上阵”,其后果“很严重”。还没拍上半小时,景甜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汗水湿透,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而之前为了体现景甜回家之路的艰难,剧组的化妆师特的把景甜一张白皙的俏脸化成了黑色,这黑脸经汗水一泡,顿时黑一块、白一块,顿时变成了大花脸,必须马上重新再化妆,如此反复多次。一场戏下来,不仅景甜的汗水流了一大堆,就连化妆品也用空了好几盒。

  导演看景甜实在太遭罪,生怕她受不住酷热而中暑,就建议她进了家门后脱下大衣,放在手上,但剧本描写的情况无疑更符合实际,因此景甜在与导演沟通后,坚持穿大衣拍完了这场戏。此举得到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许。

  晚上赶戏成蚊群“美餐”

  除了与近来的高温天气作战外,芜湖当地的蚊虫则是景甜随时要面对的头号敌手。准备杀青戏的这几天,剧组特别选择了芜湖郊外的一处老房子作为这场杀青戏的拍摄场地,每到拍夜戏的时候,周围黑漆漆一片,唯独这处老房子灯火通明,于是几公里范围之内的蚊虫集体进军拍摄现场,现场工作人员全部遭遇“洗劫”,而景甜更是重灾点,两条腿被蚊虫咬后留下的疙瘩随处可见,即便洒上驱蚊水,穿上长裤,也无法幸免。虽然白天有高温,晚上有蚊灾,但景甜始终坚持把每场戏拍好,“这点小困难真不算什么,剧组工作人员可比我辛苦多了,所以我必须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能让大家的辛苦白费了。”景甜说。

景甜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