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姑娘殷叶子“入梦”红楼扮演宝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34  武汉晚报
武汉姑娘殷叶子“入梦”红楼扮演宝琴

殷叶子

  本报讯(记者 王慧纯 实习生 王焕冬)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日前再度公布四个角色的人选,武汉女孩殷叶子终于“入梦”,扮演宝琴一角。

  剧组这次公布了史湘云、薛宝琴(幼年和成年)、薛蟠、香菱共四个角色人物、六位演员的定妆照。张檬(武汉姑娘殷叶子“入梦”红楼扮演宝琴)饰香菱,王鹤鸣饰薛蟠,殷叶子饰大宝琴,徐璐饰小宝琴,马晓灿饰大湘云,吴青芷饰小湘云。和前几次的恶评如潮相比,网友对这次的定妆照评价比较客气。经过两年的选拔和培训,殷叶子终于在《红楼梦》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都说我和宝琴像”

  殷叶子称,早在几个月前剧组培训时,就知道自己将扮演宝琴:“李少红(武汉姑娘殷叶子“入梦”红楼扮演宝琴 blog)导演找我们一个个谈,她跟我说,把宝琴这个角色给你了,因为她跟你很像,年纪小,很活泼。”她自己当时更想演的角色是史湘云:“比较喜欢她,不过宝琴也不错,都说和我像。导演还要求我,要加强演技,揣摩人物。”

  又看了几个月《红楼梦》,殷叶子这么理解她将饰演的薛宝琴:“她是和其他姐姐妹妹不一样的女孩子,她很聪明,小时候留过洋,见识很广,在大观园里人见人爱。主要是她的性格可爱,不是很害羞那种,她不是一个传统教育长大的女孩。”

  宝琴才貌俱佳,身份高贵,怎么就不入金陵十二钗正册?这问题红学家都要踌躇,殷叶子轻轻巧巧就答了:“我看了一些资料,我觉得十二钗的命运都比较悲惨,宝琴命比较好,所以没进薄命司。”说着自己笑了。

  “凫靥裘我还没看到”

  现在殷叶子在家看书,等剧组通知她拍戏,剧本还没拿到手上。她到剧组去探了一回班,是平儿和贾琏的戏,程媛媛(blog)和王龙华都是“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出来的选手,她觉得他们都演得不错。

  戏没拍,定妆照倒是评价蛮好,薛宝琴在剧中的服饰均以淡色为主,偏粉红粉黄。“除了现在大家看到的一套,还有一套是我长大后穿的蓝色的。”《红楼梦》的服装设计遭到网友非议,殷叶子让大家别心急:“可能看图片不怎么样,但我自己穿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好。衣服都是手工刺绣的,都是最好的质料和最好的手工。”

  宝琴的凫靥裘是曹雪芹浓墨重彩写的一笔,对这件戏份不少的衣服,殷叶子遗憾表示,自己还没见到:“宝玉的雀金呢我看到了,真是孔雀毛织的,很好看,我这件野鸭子毛做的,估计等到拍戏才能看到吧。”

  “能演《红楼梦》就好”

  两年前,殷叶子还是武汉歌舞剧院的中专学生,报名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在本报承办的武汉地区选拔中,她脱颖而出,进入郑州赛区比赛。原本她参选的角色是薛宝钗,郑州初试时,评委并没有征求她的意见,就把她直接调到林黛玉那一组,最后以黛玉组冠军的身份进入“红楼梦中人”全国决赛。评委对她的评语是:虽然没学过表演,但线条和长相扮古装一流,跟角色非常吻合。

  全国决赛的路没那么好走了,她先是在四月份的总决赛中被淘汰,后来又复活参加巅峰对决,最后跻身全国黛玉八强,获得“最佳上镜奖”。接下来导演换手,剧组培训,殷叶子一直在北京等待自己的角色。一年后,她终于拿到了宝琴这个角色。

  现在殷叶子已从歌舞学院毕业,签到了鑫宝缘影视公司。这期间拍过北京台一部电视剧,据说表现“比导演想像的好得多”。本来她是个舞蹈演员,以后很可能要做演员,“《红楼梦》拍完以后我就考大学了,我打算考北电或者中戏。”

  这么长时间耗在这部戏里值得吗?“当然,毕竟是《红楼梦》啊!”

  详情请看:cjmp.cnhan.com/whwb/html/2008-07/15/content_380818.ht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