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剧《大龙脉》登陆央视八套 金钟奖得主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0:55  京华时报

历史剧《大龙脉》登陆央视八套金钟奖得主出演

《大龙脉》

  导演:蒋秋霞

  主演:杜志国苗海忠郭金郭鑫

  播出时间:7月16日CCTV-8黄金档

  剧情:光绪二年,清东陵地宫发生渗水一事,从督办陵工的醇亲王以至于工部郎中博兴,无不大惊失色。乃将地宫渗水嫁罪于开平煤窑窑主伍进财,并下令封窑。同年,运送台湾军火的货船因煤炭不济,遭日舰撞沉,一时间,燃煤告急,偏偏磁州煤矿开采失败,李鸿章面临了空前的压力,迫使他力邀盛名商界的唐廷枢担任起为大清探采煤矿的重任。该剧在描述历史的同时塑造人物,在展现历史史实、叙述中国第一个煤矿和铁路建设过程的同时,贯穿人物的人生际遇,突现人物的人格魅力。

  看点:24集电视连续剧《大龙脉》今晚黄金时段登陆央视八套。

  《大龙脉》由中国华艺音像、汉都影视联合摄制,艺术地展现了中国近代史上杰出实业家唐廷枢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舍弃一切、家财散尽直到牺牲性命,成功建设中国第一座煤矿、中国第一条铁路的真实故事。该剧由蒋秋霞担任制片人、导演。主演包括两届台湾金钟奖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张复建、内地实力派演员杜志国、郭金、王璐瑶等。 (王铮)

金钟奖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