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七日》今晚央视播出 高斯甘做童蕾的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24  新浪娱乐
《震撼七日》今晚央视播出高斯甘做童蕾的镜子

高斯剧照

《震撼七日》今晚央视播出高斯甘做童蕾的镜子

高斯剧照

《震撼七日》今晚央视播出高斯甘做童蕾的镜子

高斯剧照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局等多家机构联合摄制的26集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今晚(7月1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以时间为序,讲述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7日内震撼人心的故事,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一线众多英模以及“敬礼娃娃”郎铮等大众熟悉的原型人物改编而成的角色将再现荧屏。剧中,演员高斯饰演的钟燕子作为蒋梅梅(童蕾饰)的同事,见证了她经历重大家庭悲剧后擦干眼泪、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钟燕子就是蒋梅梅的一面镜子!”

  钟燕子为蒋梅梅而“生”

  《震撼世界的七日》主创阵容庞大,由陈宝国蒋雯丽孙俪赵薇刘烨等170多位明星义务出演。据高斯介绍,该剧再现了真实的地震故事,同时加以艺术升华。剧中,高斯出演的角色钟燕子就是为衬托抗震英模蒋敏的英雄事迹改编而成的剧中人物“蒋梅梅”而“生”的,剧中“钟燕子的家同样遭遇了地震灾害,幸运的是家人平安无事。她其实就是剧中蒋梅梅内心世界的一面镜子,帮助蒋梅梅将内心压抑的情感和痛楚全部宣泄出来。比如说,在蒋梅梅累瘫在地时,因为内敛的性格和坚强的个性,童蕾扮演的蒋梅梅并没有多少表情和情绪,而高斯扮演的钟燕子却会忍不住抱起童蕾放声大哭。“放声大哭”这是一名普通民警在面对灾难时面对亲人失去时,做出的正常反应,她的反应恰好衬托出表面坚强的蒋梅梅内心埋藏的巨大痛苦。 “我是一面镜子,照出对手童蕾的悲伤和隐忍,当我知道自己的作用时,我深刻感受一定要演好这个女民警。”高斯如是说道。

  连续5天顿顿吃方便面

  据透露,在拍摄该剧时,演员都做到了“三不”:不收报酬,不计较角色大小,不谈吃住待遇,这对每一位演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由于摄制组的盒饭非常有限,我们剧组的大部分演员都将盒饭让给剧务和群众演员吃,因为他们在剧组呆的时间很长。”为此,在剧组拍戏的5天时间里,高斯顿顿吃方便面。

  拍摄现场,高斯还被师姐童蕾的敬业精神深深触动:“有一场戏是童蕾扮演的蒋梅梅从废墟中背出双腿受伤的灾区女子,当时瘦弱的童蕾因为重心不稳脚下一滑摔倒了,但她随后立刻爬起来跟导演说:我能行,让我再试试!看到这个场景,在场的每个人眼里都含着眼泪……在这里,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和演员喊苦,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拍出一部爱心精品。用编剧徐萌的话说就是,希望这部电视剧像一只柔软的手,让灾区人民能够握着它贴在胸口上取暖。”

童蕾吧】 【高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