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王》登陆山东荧屏 巍子刘雨鑫助阵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5:25  济南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新会 实习生 高飞)著名演员袁立(《上海王》登陆山东荧屏巍子刘雨鑫助阵宣传 blog)、巍子、陈锐、钟汉良联手打造的电视剧《上海王》将于本周日晚间登陆山东荧屏,近日,该剧制片人兼导演兰少寅携手巍子、刘雨鑫(blog)等主创人员作客泉城,为该剧的播出宣传造势。谈及和众多观众心中的经典《上海滩》的比较时,兰导表示,“《上海滩》纯属粗制滥造,不值一提。《上海王》一定会全方位超越《上海滩》,不信你们就等着瞧吧”。

  兰少寅:我就是要虐帅哥

  这部改编自旅美作家虹影(blog)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上海王》,女人是绝对的主角——在19世纪末的上海,出生贫民的弱女子筱月桂通过顽强抗争,怅然游走于三代上海王之间,并最终成为了黑帮老大。谈及“旧上海”的话题时,兰导表示,“既然讲述旧上海的故事,肯定有打打杀杀的镜头,但这部戏则是更侧重表现筱月桂与三代上海王之间感情的纠缠”。

  三个男人搭一个女主角,会不会有些“女权主义”?兰导笑称,“我就是要虐帅哥”,他进而解释道,“《上海王》是想站在女人的立场上,来表现一代女子的成长经历。三代上海王的爱情受虐之路会从很细微的角度展现出当年的旧上海在众多的打打杀杀背后人性的变化和潜在的趋势,而这恰恰就是看点”。

  巍子:救场如救火,我是一消防队员

  记者了解到,《上海王》中第一代上海王“常爷”一角原本应由陈宝国(blog)出演,最后却换成了在央视版笑傲江湖(《上海王》登陆山东荧屏巍子刘雨鑫助阵宣传)》中成功饰演“岳不群”的演员巍子。当被问及原因时,巍子对记者说,宝国因为档期的问题无法赶过来拍摄关于“常爷”的镜头,所以我就来了,“当时真是挺突然的,剧本也没有看,算是救场吧”。巍子说,“这边着了火,我又是一消防员,哪有不帮忙的道理呀”?

  据了解,巍子在剧组集中拍摄了十几天,用他的话说就是“除了拍戏,就想睡觉。当时我的最爱是床”。如此慌张赶拍,能保证质量吗?巍子笑着对记者表示,“慌是慌了点儿,但质量是没有问题的。布景设置、演员情感的表达、拍摄气氛会自然而然使你置身于角色当中,只要拍戏时有了感觉,是很容易上手的”。

  刘雨鑫:和钟汉良搭戏很和谐

  据了解,出演过《还债》《湘西往事》的青年演员刘雨鑫此次饰演的是一品堂头牌妓女“沁云”,她与“小太阳”钟汉良饰演的第三代上海王“阿其”之间的感情戏是全剧的重头戏之一。谈及与钟汉良的合作时,刘雨鑫笑称,“和帅哥搭戏,很有默契”。

  她向记者透露说,剧中有一场戏是她为了保住“阿其”的性命而甘愿献出自己的身体,“钟汉良被放出来之后跪在我面前,我用手轻拂着他的头、默默地流着眼泪,场景特别有震撼力”。刘雨鑫表示,“旧上海妇女的悲惨与善良,经过帅哥和美女的演绎,一定会达到让观众‘笑中带泪’的效果”。

  自称“戏里风情万种,戏外幽默十足”的刘雨鑫谈及戏路时、大倒苦水,“怎么没人找我拍喜剧呢?我不比宋丹丹差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