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亚洲聚焦农村题材电影 做客《艺术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8:09  新浪娱乐

  2008年7月6日晚,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选出十部观众最喜爱的农村题材电影,它们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农村题材电影的发展历程。

  农村电影,与改革开放一同崛起。三十年过往旧事,谁来揭开曾经的秘密? 《艺术人生》聚焦农村电影,邀您共同走进“我们的田野”。

  演员王馥荔,洪学敏;导演吴天明、杨亚洲;编剧袁学强做客《艺术人生》,与我们一起梳理三十年来我们心中农村电影记忆,在记忆中一起感受不同的人生过往,在怀旧中共同开始一次新的旅程。

  一个形象 一段人生——洪学敏 王馥荔

  洪学敏,对于很多观众来说她的名字已渐渐陌生了。但是谁也不会忘记电影《喜盈门》里那个敢爱敢恨、爽朗泼辣的“小姑子”——仁芳。在塑造了众多优秀角色达到事业颠峰的时候,她却渐渐淡出影坛,喜欢她的观众不禁在问:当年那个性格爽朗、敢爱敢恨的小姑娘哪里去了?

  洪学敏做客《艺术人生》,现场经典重现当年《喜盈门》里“爽朗泼辣”的小姑子形象,带你重温那美好记忆 。蓦然回首,如今的洪学敏再次谈起当初与农村题材电影的情结时,又将会有怎样的感悟?“拍《喜盈门》对我的人生当中也有很大的教育……农民解决家庭问题,解决感情问题都朴实,非常真挚,他表现出那种粗犷的东西也是很真实的一面”。

  坐在朱军对面的王馥荔举止优雅、时髦而不失气质,很难将她与农村农妇的形象联系起来,对于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她,如何将一个农民形象演绎得如此真实而质朴?说起饰演的农村角色,不仅在场的影迷如数家珍,王馥荔更是激动不已,感慨万分,“你就必须下到生活当中去,诚心诚意地吃苦耐劳,要向咱们的农民拜师,向他们认真学习,从生活当中到他们每个地方,不同的炕,炉灶,各种农活不同都得从头学起……”

  说起干农活来,王馥荔可算得上一个“好手”,打麦子、施肥、挑水、耕作、插秧、养猪、喂鸡全都干过!“在农村我挑水挑得非常漂亮,所以农活我都是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练得非常熟练,而且农民朋友都说我做的很像他们,也吃了不少苦。”

  王馥荔在谈到饰演农民形象的体会时,更是有感而发“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农民善良、勤劳、纯朴……他会像亲人一样呵护你爱护你,所以我觉得农民最大的优点是永远忘不了善良、纯朴,是我们在城市学不到的东西。”

  电影人生——吴天明

  吴天明,一个电影界响当当的名字,正是因为有了他,中国电影界又走出了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黄建新、顾长卫等一大批响当当的电影人。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吴天明,在农村的生活经历让他看到农民身上特有的品质。农民的质朴、善良、真挚都深深地打动着吴天明,“我感情深处我是倾注在那里,我的根扎在那里。”正是对农村的这份深沉的情感,吴天明与路遥一拍即合,创作出电影《人生》

  《人生》让无数的观众记住了吴天明,同时也给吴天明事业上带来了巨大丰收。当谈及有人批评电影《人生》城市生活部分苍白无力这一尖锐话题时,吴导又将做出怎样的回答?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拍摄农村,对于特殊的农村情怀他又将会有怎样的感悟?对农民、农村及农村电影又有什么样的理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艺术人生》

相关资料:杨亚洲《艺术人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