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首播 杜志国演军人震撼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8:25  新浪娱乐
《震撼世界的七日》首播杜志国演军人震撼人心

杜志国剧照

《震撼世界的七日》首播杜志国演军人震撼人心

杜志国饰演王远征师长

  新浪娱乐讯 今日(7月16日),大型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从立项到完成制作仅用时一个月时间,把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一线众多真实人物的感人事迹搬上银屏。

  剧中每一位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零报酬”,他们不计较角色、不计较酬劳、不计较拍摄环境。剧组在灾区实地拍摄的过程中也曾多次遇险,食宿条件极差,但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没有怨言。

  “老戏骨”杜志国在剧中扮演师长“王远征”,是电视剧前阶段非常重要的人物,以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为原型。他率领的部队是震后第一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救援部队,让震后与世隔绝33小时的汶川首次与外界取得联系,为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由于灾区食物和饮用水等物资紧缺,剧组的伙食很差。杜志国说,他进组拍摄的5天时间里,吃的米饭都是夹生的,每天都是吃绿豆炒榨菜。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吃不上米饭,只能啃方便面充饥,有人甚至一连几天顿顿都吃方便面。而对于离不开茶叶的他来说,连续几天喝矿泉水,嘴巴里面都没了味道,“可想而知,灾区人民是多么的艰苦”,他感叹到。

  据悉,该剧将于今日21:06在央视一套播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