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16日晚央视一套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9:10  新浪娱乐
《震撼世界的七日》16日晚央视一套首播(图)

《震撼世界的七日》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海润影视等联合发起拍摄的14集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以每晚两集的速度在晚间黄金时间播出。从筹备到开拍到播出,《震撼世界的七日》只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更是创造了中国电视剧史上的无数之最,堪称奇迹。

  震后八天决定拍摄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等地发生里氏8级大地震,举国哀悼。震后第8天,海润影视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两位领导——刘燕铭和李培森做出决定,以最快时间合作拍摄一部反映震后抗震救灾的纪实电视剧。5月20日下午,《震撼世界的七日》正式宣布开拍。

  众多明星鼎力支持

  参与《震撼世界的七日》的明星来自两岸三地,超过50人,其中不乏蒋雯丽陈宝国(blog)濮存昕陈建斌范伟(《震撼世界的七日》16日晚央视一套首播(图))曾志伟、于荣光、奚美娟罗嘉良(《震撼世界的七日》16日晚央视一套首播(图) 听歌 blog)张卫健(听歌)刘烨孙俪(《震撼世界的七日》16日晚央视一套首播(图) 听歌)、刘佳、程煜、童蕾(《震撼世界的七日》16日晚央视一套首播(图) blog)于娜(blog)这些活跃在电视剧一线的当红明星。但是在拍摄过程中,没有一个人耍大牌,相反每个人都准点到达,并利用拍戏间隙夜读剧本。

  拍摄过程通宵达旦

  每天早上6点起床出发,晚上10点结束拍摄,然后回到住处还要继续安排第二天的拍摄场景以及行车路线图,由于余震不断,一些灾区必须及时爆破,拍摄组的负责人经常是通宵达旦的工作,安排好第二天的通告。既要保证拍摄的需要,又不能让剧组进入危险区域,保证安全。

  宝国志国率先亮相

  14集的《震撼世界的七日》是以大地震之后的7天时间为线索,串联起一个个发生在灾区的感人故事。今晚率先播出的一集,描写的是地震前几分钟人们平静的生活和地震突然降临时的震撼场景。扮演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大校的杜志国和少将军官陈宝国将率先亮相,展开一段救援故事。 Jzb/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