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脉》登陆央视 金钟奖影帝携手亚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2:25  新京报
《大龙脉》登陆央视金钟奖影帝携手亚姐(附图)
《大龙脉》讲述了唐廷枢创办煤矿的故事,图为他(左)率众祭拜窑神。

  本报讯(记者刘玮) 描写一代商届奇才唐廷枢传奇一生的电视剧《大龙脉》于7月16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本剧由台湾两度金钟奖得主张复健主演,亚姐郭金则扮演唐廷枢的红颜知己。

  电视剧《大龙脉》表现的正是商界奇才唐廷枢创办开滦煤矿的历程,故事从唐廷枢46岁展开,一直到他多年的呕心沥血、忍辱负重却换来千金散尽、被政治弃如敝屣的结局而在煤矿一病不起、阖然长逝。曾主演电视连续剧《侠客行》、《烟雨江南》,两次荣获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的张复健在本剧中扮演唐廷枢。“唐廷枢忠于要做的事和人,他是一个有坚强信念的人,他有一句经常说的话,‘这些年我一直在和不可能做斗争,看着不可能变成可能,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安慰’。虽然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这个故事却一样感人!”张复健表示。

  唐廷枢的红颜知己由亚姐郭金扮演,这是一名留学归来的工程师。郭金告诉记者,这是自己拍戏最困难的一次,动作“要命”不说,还得承受心理“煎熬”。一个女孩子,每天下矿井,遇到的困难可以想象。“下去一趟就得上来喘口气儿,弄得跟土人似的,还得了鼻炎。”这样的危险还不算,“主要是得克服心理上的障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亚姐吧】 【金钟奖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