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史诗》杀青 总结赵薇十年演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0:14  新浪娱乐
《一个女人的史诗》杀青总结赵薇十年演艺路

赵薇《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

  新浪娱乐讯 第五代导演夏钢执导、赵薇刘烨等主演,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经过3个月的紧张拍摄,于昨天(7月16日)凌晨在安徽泾县完成全部拍摄工作。据悉,该剧有望于2009年1月与观众见面。

  《一个女人的史诗》属于所有中国女性的史诗

  《一》剧的故事背景定格在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文化大革命”这段红色历史中,讲述了一个名叫田苏菲的女人,在从1947到1980年代3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竭尽心智地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故事。赵薇在剧中饰演率真的女文工团员田苏菲,刘烨饰演书香门第出身的“才子军人”欧阳萸。《一》通过田苏菲大历史下的个人命运,将中国女性特有的坚韧、坚忍、对爱的执着、对亲人的无私,以及达观豁达的生活态度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是属于所有中国女性的史诗。

  从小燕子到田苏菲“史诗” 总结赵薇十年演艺路

  就在《一》剧拍摄接近尾声之时,电影《赤壁》也在全国上映,赵薇饰演的孙尚香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认为这是“小燕子”之后赵薇最成功的一个人物形象。不少观众对赵薇塑造的孙尚香给予了很高评价:勇敢、活泼、俏皮、貌似头脑简单实则有思想又主见的孙尚香成为《赤壁》的最大亮点;最可贵的是,她对爱情和自由的向往,使观众依稀找到了当年“小燕子”的影子。

  而《一》中的田苏菲比《赤壁》中的孙尚香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管是她对爱情的执着,还是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是十足的成熟版“小燕子”。主流电视台节目购买人士也一致认为:《一》剧是一部情感戏中的“亮剑”,尤其是赵薇十年后回归“小燕子”的表演,是本剧最大亮点。未来《一》剧的播出会让田苏菲这个人物成为赵薇的代名词。小燕子、孙尚香、田苏菲,这三个人物足以代表了赵薇的十年影视之路。

  首播权争夺暗起硝烟 安徽江苏湖南最具竞争力

  导演夏钢透露,虽然《一》剧昨日刚刚杀青,但关于首播权的竞争从开拍之初就已暗起硝烟。目前,有包括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在内的20余家卫视台向《一》剧抛出橄榄枝,有意成为该剧的首播台。而其中的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都属于近年来为电视剧播出搭建了不同优势平台的购买机构,在这三家卫视首播的很多剧目也都创下了收视佳绩,应该说是最具竞争力的。

  另据导演透露,央视也在与《一》剧片方秘密接触中。

  赵薇刘烨将演唱片中歌曲

  据导演夏钢透露,《一》剧的主题歌已经确定由赵薇来演唱,刘烨也将演唱片中的插曲,但目前曲目尚未确定,制片方仍在寻找创作大师中。

  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同乐机构、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电视连续剧《一个女人的史诗》自4月中旬在安徽芜湖开机以来,一直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有资深电视人士预言:夏钢导演的《一个女人的史诗》将与李少红导演的《红楼梦》、康红雷导演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成为明年最有影响的电视剧作品。

赵薇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