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老爷”姜彤新《红楼》重新定义“扒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53  新浪娱乐
“花老爷”姜彤新《红楼》重新定义“扒灰”

从左到右:贾珍、尤三姐、贾琏

“花老爷”姜彤新《红楼》重新定义“扒灰”

姜彤

  新浪娱乐讯 出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对于“戏痴”姜彤来说,绝对算得上是2008年最大的挑战。在剧中,他出演备受争议的宁国府老爷“贾珍”。

  对于这个奢侈放纵,喜欢拈花惹草,甚至“扒灰”(与儿媳秦可卿通奸)的人物,大家通常会定义其为“花老爷”。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秦可卿葬礼一幕给人印象深刻,公公贾珍哭得泪人一般,甚至悲痛到生病,连路都走不了的程度。对于这个大观园里“扒灰”的始作俑者,姜彤有自己独特的认识:“人都需要有红颜知己,秦可卿的死对于贾珍来说的确是个非常大的打击。再卑鄙的人也有自己珍视的感情和东西。对于秦可卿,贾珍也有一份尊重。作为维系一个大家庭运转的老爷,他在养活大家的同时也会去满足自己的一些欲望,完全用现代的‘善恶’观点去评价古人是不公平的。”

  以塑造市井小人物而在出名的姜彤,曾在电视剧《荣归》、《百年老店的故事》、《天下第一楼》、《静静的栈桥》等多部作品中有过出色表演,更凭借自己“粗中有细”“举轻若重”的表演风格赢得了“戏痴”的美誉。此次扮演贾珍,与新晋热门女星唐一菲(饰演秦可卿)共同飙戏,令观众充满无限遐想和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