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攻占奥运暑期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58  大连晚报
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攻占奥运暑期档(图)

《五星大饭店》剧照

  奥运会开幕在即,各行各业都在各尽其责,时刻准备着。在电视荧屏上,一系列为奥运献礼、助威、宣传的电视剧也将陆续呈现。从本周开始,由“海岩(blog)家族”张峻宁(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攻占奥运暑期档(图) blog)牛萌萌(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攻占奥运暑期档(图) blog)曹曦文(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攻占奥运暑期档(图) blog)及韩国演员郑柔美(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攻占奥运暑期档(图) blog)集体打造的青春励志行业剧五星大饭店(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攻占奥运暑期档(图) blog)》,将在CCTV-8套午间“魅力100分剧场”中与观众重新见面,以每天四集连播的形式“充实”整个暑期档。

  在泛滥的青春偶像剧中,海岩剧《五星大饭店》算是一个异数,它不仅呈现了目前国内酒店业的最高水平,更呈现了年轻人在面临走向社会创业时的精神面貌,细腻地刻画了初涉职场的年轻人所经历的挫折、困惑和奋进。

  《五星大饭店》作为奥运前央视暑期档大戏,仅重播几天便引发了众多观众关注。该剧提前为奥运期间酒店服务注入了强心剂,也为很多奥运志愿服务者树立了学习榜样。随着该剧的热播,岩男郎张峻宁所饰演的贴身管家“潘玉龙”的严谨专业,也影响着服务北京奥运的酒店人员的一言一行。

  海岩曾说,《五星大饭店》可以当作一个励志故事。“我写的这个励志,和现在年轻人流行的励志是不太一样的,我励的不是成功志,而是励职业道德的志向。我不喜欢把励志归为升官发财,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需要有一些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要懂得遵守一些规则,而不能只要自己开心就好。”此次央视将《五星大饭店》重新搬回荧屏,并安排在8套暑期黄金档播出,看中的就是其青春偶像包装下的励志味,觉得这个戏适合准备就业的年轻人,也适合他们的父母和亲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