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幕后故事同样令人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15  沈阳日报
《震撼世界的七日》幕后故事同样令人感动(图)

蒋雯丽

《震撼世界的七日》幕后故事同样令人感动(图)

杜志国

  在大型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中,我们看到许多知名演员的面孔,他们在荧屏上塑造了众人的感人事迹,荧屏下他们都表示:这次拍摄经历是对他们精神的一次洗礼。

  蒋雯丽

  最要紧的时候坚持下来

  蒋雯丽饰演的护士长杜丽娟,是由一个真实人物原型设定的,她在地震之后,被埋在废墟下整三天,获救之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抗震救援工作中。更加让人感动的是,杜丽娟在失去家人,无比悲痛之中,仍一直坚持在救援第一线。

  在谈及杜丽娟这个角色时,蒋雯丽坦陈最大难度便是如何去演绎角色的心理状况,“她在最紧要的时候坚持了下来……”

  孙俪(《震撼世界的七日》幕后故事同样令人感动(图) 听歌)

  角色带来很大挑战

  孙俪在剧中演绎一位在废墟中千里寻夫的坚强女子唐瑶瑶。

  唐瑶瑶这个角色给孙俪带来了很大挑战,一是因为她从未饰演过这种类型的人物,还有故事中的唐瑶瑶是一个身怀孩子的妻子,她要在余震和废墟之间寻找自己的丈夫。孙俪在拍摄当中多次被碎石擦伤,可她还是坚持着将戏份拍完。她的动情表演深深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于娜(blog)

  憋着劲想把角色演好

  于娜在剧中饰演第一批进入重灾区采访的女记者徐宁。由于剧组的条件十分艰苦,她进组之后便憋着一股劲想把角色演好。在拍摄的这段时间里,她亲历了余震、堰塞湖泄洪等险情。每当她走在已成废墟的镇子里,想到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都让她很难过。

  杜志国:

  吃饱了去救人

  杜志国在剧中饰演率领部队在震后第一个进入汶川的师长王远征,这个人物的原型是王毅。剧中部队进入汶川后,由于灾区缺少食物和水,王远征向所有部队官兵下达命令,“任何一个战士都不能吃老百姓的东西。”当灾民们拿着仅有的饼干给军人们,对他们说:“希望你们吃饱,救更多的人。”王远征忽然含泪下了命令,所有官兵要吃饱,“吃饱了去救更多的人!”

  王珞丹(《震撼世界的七日》幕后故事同样令人感动(图) blog)

  “80后”擎起未来

  王珞丹在剧中饰演“80后”志愿者关小西。关小西刚到灾区时,看到灾区的场面,有过害怕和退缩,但作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最终战胜了恐惧,成为抗震救灾一线“流血不流泪”的合格战士。王珞丹表示,自己也是个“80后”,刚到灾区看到现场的废墟很震惊。但是后来看了剧本,并和当地的志愿者聊过,他们身上那种奉献精神很让人感动。因此王珞丹拍得很拼命,连着拍了3天,一共才睡了8个小时觉。

  叶静:

  军人让人感动

  叶静在剧中扮演消防中队长岳鹏。岳鹏是一个消防中队的救援精英,因为救援技术最好,所以在最难的情况下,总是他挺身而出。震后,他第一时间投入救援工作,由于缺少大型救援工具,救援人员只能钻进废墟救人。岳鹏在援救一个被埋的孩子时,发生了余震,队长把他从废墟边拉开。可听到废墟里的孩子哭起来,他马上跑回去拉起孩子的手说:“叔叔不会再离开。”一直到孩子被平安救出。

  本报记者 刘杰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