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 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22  华商晨报

  他滑头,却够义气;他贪财,却不惜财;他有恩必报却常常施恩不图报;他经常上女人的当,却从没想过要报复……

  张纪中(《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blog)《鹿鼎记》昨晚在辽宁影视频道开播。像韦小宝本人一样,这部剧在一些地方台播出后,就引来一边骂声、一边叫好声。

  张纪中作品一向具有极高知名度,也有极大争议。目前,在网上留言,给这部《鹿鼎记》纠错成了网友的一大乐趣。到底这部戏如何,还得您自己看。

  骂声高,收视率也高

  新版《鹿鼎记》明星云集,黄晓明(听歌)(饰韦小宝)和钟汉良(听歌)(饰康熙)携手应采儿(《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blog)(饰阿珂)、刘孜(《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blog)(饰方怡)、胡可(《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blog)(饰苏荃)、李菲儿(饰曾柔)、舒畅(《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blog)(饰建宁公主)、刘芸(《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blog)(饰沐剑屏)和何琢言(《鹿鼎记》争议声中开播张纪中希望观众少挑错 blog)(饰双儿)七位美女隆重登场。

  此前,该剧已在多个地方电视台播出,惹来骂声一片,但收视率依然高走。许多观众兴奋地观看该剧“找碴儿”。某门户网站论坛上,甚至还挂出了名为“收集新版《鹿鼎记》穿帮图片”的讨论帖,网友贴出多处穿帮镜头。

  有网友表示,新版《鹿鼎记》硬伤累累,剧中出现了现代妆的工作人员、摄影机、高楼大厦等各种观众意想不到的东西。该剧即将在北京播出,已有北京观众在网上表示,“兴致勃勃”地等着看该剧,就等着纠错。

  已删改,镜头不香艳

  新《鹿鼎记》开播前的一段片花引来全国热议:片花中出现了韦小宝与七个老婆洗澡的情节。

  播出时,这些“香艳情节”都被删除了。据张纪中透露,广电总局认为剧中宣扬一夫多妻制不好,所以删改了这方面内容,比如一些称呼等细节,“老婆”有的改成了“妹妹”,由于韦小宝老婆众多,改动就比较大。而韦小宝与七个老婆洗澡的戏及妓院、赌博的戏份都删了很多。

  张纪中:少挑错,多看戏

  对于观众的争议与质疑,已拍过多部大戏的张纪中本人也很无奈,一贯直率的他表示,这么大的一个戏肯定会有失误,只能以后尽量改进。因为在广电总局审查的时候删掉了一些台词,而配音在前,所以口型等方面会有问题,也请观众原谅。张纪中还表示,这部戏拍得很辛苦,希望观众们把注意力放在戏上,不要把挑错当成了看这部戏的主要乐趣。据《北京娱乐信报》

  七个老婆满足所有男人的幻想

  这一版《鹿鼎记》,七个老婆赚足风头,观众网友大多叫好。

  张纪中为此颇为得意,他说这七个老婆代表了七种个性,能满足所有男人的幻想。

  冷美人型———阿珂(应采儿饰)

  张纪中点评:阿珂是天生美人,身世凄惨,性格冷漠。有点天真,有点笨。我希望应采儿演这个有个性,冰冷无比的女人,没有什么笑容,满怀仇恨,她演得还不错。

  外柔内刚型———方怡(刘孜饰)

  张纪中点评:方怡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感情很内心化。她最初有自己的使命,她讲诚信,为了实现承诺嫁给小宝。刘孜把那种性感的感觉演得很好。

  单纯透明型———小郡主(刘芸饰)

  张纪中点评:小郡主年龄最小,也最单纯,韦小宝做什么她都相信。她是个柔弱的女子,很透明,没经历过什么事情。刘芸也是比较自然的。

  妖艳型———苏荃(胡可饰)

  张纪中点评:苏荃是大老婆,特点是成熟、妩媚,具有女人味。我希望这个人呢要妖艳,要媚,胡可做得很好。

  柔顺型———双儿(何琢言饰)

  张纪中点评:何琢言拍广告时我选的她,我觉得她乖乖的样子,长得又甜就把她选上了。她还没达到纯属演技那个层次,很本色,很多人都反映很喜欢她。

  野蛮型———建宁公主(舒畅饰)

  张纪中点评:舒畅特别能演戏,野蛮的建宁这个角色是很需要演技的。但是她剪掉的戏最多,演得确实很好。

  小家碧玉型———曾柔(李菲儿(blog)饰)

  张纪中点评:李菲儿演得不错,网友反映人物个性不突出,因为戏对小说有删减,上土匪窝的来龙去脉给去掉了,突出曾柔小家碧玉性格的地方就少了。据《南方都市报》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