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震撼世界的七日》再现救援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56  新浪娱乐
蒋雯丽《震撼世界的七日》再现救援真情(图)

蒋雯丽(右)

  新浪娱乐讯 昨日(16日),备受瞩目的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如期同观众见面了,该剧以5.12大地震为主线,讲述一段段发生在地震之后七天内,全国人民携手抗震的故事。片中许多感人的场景均取自真实的故事背景。由蒋雯丽饰演的杜丽娟便是该剧中一个主要的故事。

  护士长杜丽娟是由一个真实人物原型而设定的,她在地震之后,被埋在废墟之下整整三天,在她获救之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抗震救援工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时刻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在地震中同样失去亲人的她,用自己的双手挽救了众多家乡人民的生命。

  同蒋雯丽一起搭档演出的是演员陈建斌,两人饰演的医务人员都失去了亲人,他们就在这种悲痛中去帮助那些在地震中受灾的同胞。剧中有一段场景是两人坐车来到了杜丽娟家乡的山上,看着山下已经成为废墟的家乡,想到自己的丈夫还掩埋在那里没有人去救援。杜丽娟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着要下去看看。在饰演这个人物的时候,蒋雯丽的内心始终难以平静下来。虽然在地震过后,她几次来到灾区参加义演和慰问灾区的同胞,可是当她每次站在那片土地上时,伤痛便很快地涌了上来。她同很多演员一样,在艰苦又危险的环境下完成了拍摄,为的就是能在这场灾难过后做些事情。

  据悉该剧在央视播出之后,全国多家省级电视台也将陆续开播。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两个月后,观众将通过这部电视剧来再次感受发生在地震救援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