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举行发布会 李少红回应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0:08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举行发布会李少红回应质疑(图)

李少红导演出席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今天(17日)下午,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导演李少红(新版《红楼梦》举行发布会李少红回应质疑(图) blog)、美术指导叶锦添、摄影指导曾念平,以及部分演员悉数到场。对于近来发生的“姚笛(blog)出演王熙凤”、“造型照受质疑”、“部分剧照外泄”,导演李少红一一作出回应。

  姚笛出演王熙凤——只做分内事

  “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选手姚笛以宝钗组冠军的身份进入到新版拍摄中,后来又被制片方看中,决定出演黛玉一角。但让媒体惊讶的是,在开机已经一个月后,却宣布姚笛将出演一直被媒体关注的王熙凤一角。对此调整,导演李少红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强调他们是最精良的制作团队,主要任务是拍好这部戏,“角色选定是个过程,我们只会做好分内事,作为导演,我会顾全大局,因为这部戏是个整体的作品。”

  李少红表示,姚笛版王熙凤已经投入到拍摄中,对于效果如何,导演并没有回答,只表示“需要整体看”。李少红说,因为《红楼梦》是个大戏,所有的一切都要一步步完善,现在大家看到的也只是一部分成果,有很多角色还没有公布。对于在拍摄中是否会有继续换人的可能,李导说:“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种可能也会发生的。”

  造型照受质疑——整体看才完美

  新版《红楼梦》自造型公布后,在网上引发一波胜过一波的质疑潮,先是网友将其戏称为“红雷梦”,其后就连众多红学专家都坐不住,齐齐问诊新版《红楼梦》的造型之道,矛头直指导演李少红与美术指导叶锦添。

  对此,李少红强调,因为大家现在所看到的只是单一的角色造型,并没有任何背景,只有整体观看才是最完美的,“因为我是每天在棚里工作,所以并没有时间去看网上的评论,也是听同事讲了一些,无论怎样,大家如此关注我们的戏,我们还是很高兴的,其实有很多建议,和我们是不谋而合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毕竟我们是在做,他们是在说,角度不同,所以看法也不同,现在所发出来的照片都只是单一的造型照,没有配上背景,在戏里看才是最完美的,整体看才会有好的效果。”

  部分剧照外泄——被迫发出造型照

  新版《红楼梦》部分造型照已经公布,对于为何不一起发布出所有造型照,李导表示,因为戏大,人物太多,一次性公布根本做不到。谈到公布造型一事,李导很感慨的说,他们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公布造型照,并不是本意,主要是被迫的行为。

  在不久前,某网络上流传出新版《红楼梦》的部分造型照,对于这次“意外”,李导至今都非常愤怒,“我们之所选择在刚刚开拍就公布造型照,都是因为之前照片的外泄,因为在那些流传的照片中,很多都是我们还在改动中的造型,最终我们只好以官方的形式发出所有确定的造型照。”WP/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