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古堡揭开面纱 姚笛改演王熙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秦菁

  昨天,在颇具欧洲风情的北京拉斐特城堡举行了一场人员浩荡的新闻发布会———新版《红楼梦》总导演李少红(新《红楼梦》古堡揭开面纱姚笛改演王熙凤 blog)率领众演职人员悉数登台亮相。在发布会上,李少红透露,新《红楼梦》虽然已经开机一个多月了,但进度不是很快,为了追求达到如梦如幻的效果,正在考虑加入电影的拍摄技巧。

  “秦可卿托梦”用了八万灯

  在发布会上,总导演李少红说:“前一段时间刚拍完了秦可卿托梦”的镜头,那是一个经典的镜头,而我们为了达到这个效果,打了八万的灯,光布置这些灯就花了一个半小时。”对于老版《红楼梦》编剧周岭提供的意见和建议,李少红表示,“周岭老师一开始就对新版《红楼梦》很多支持,包括给演员培训和讲课。有些原著中有争议的地方比方说掉在贾琏鞋子里的那根头发,应该是一根还是一撮?周岭老师说,这个头发是个信物,应该是一撮,我们就尊重了他的意见。”

  姚笛突然改演王熙凤

  昨天的发布会在角色上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王熙凤,原来宣布将出演成年黛玉一角的姚笛(blog)突然改演王熙凤,而成年黛玉一角变成待定。对于这个变化,李少红表示,“我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拍戏,而且现在剧组的问题很多,包括时间安排和资金运作,对于角色的变化,我们只是顾全大局,姚迪最终的表现要看与整个剧的关系来看。演员的定妆照片是一批批地发放的,而这期间也经过了大量的调整,尤三姐从原先的演员换成现在杨沫,本来觉得她不够漂亮,但她很会演戏,所以我们就定了她。”对于大黛玉的角色,李少红说:“待定。”当记者问她定妆照受到很多负面评价时,李少红说:“我每天都很忙,光看剧本就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大家的意见,跟我有些其实是不谋而合的,但所有的戏服是只有在合适的环境下穿对了才有生命力,不是穿到大街上的,不能以生活中的眼光去衡量。”

  大小“宝玉”一同亮相

  作为《红楼梦》原著中的灵魂人物,大小“宝玉”的演员人选已通过定妆照方式亮相,但杨洋、于小彤以“真人形式”出现在记者面前却是首次。两人虽然都是学舞蹈出身,但还是表现出了很大不同,杨洋(大宝玉)挺拔,于小彤(小宝玉)随意,但对于这两个“宝玉”,“王夫人”归亚蕾表示都很满意。昨天在发布会上剧组还公布了一些新的角色,除了小探春张馨予、小迎春李若嘉、小惜春王培一等被公布外,之前盛传的由池华琼出演李纨,最终由“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选手周毅担纲,而荣宁府没落之后惟一躲过灾祸的巧姐,由张芝彤、李曼(blog)嘉共同饰演。

  “贾母”周采芹搬出繁体竖版原著

  之前一直备受争议的“贾母”周采芹,昨天也亮相发布会。周采芹是京剧艺术家周信芳之女,对于出演“贾母”一角,周采芹表示,“当时接到李少红和李小婉(blog)的电话,我人在法国,感到意外极了。我觉得贾母是一个让人无法抗拒的角色,她是权力的象征,非常聪明,性格多面,相信对每个演员来说都是有巨大诱惑的。”据悉,周采芹为了塑造好角色,已经搬出1953年出版的竖排繁体字版《红楼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