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黛玉改演王熙凤?新红楼闹剧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2:05  华龙网-重庆晚报

  新版《红楼梦》自5月25日开机以来,陆续公布了部分定妆照和剧照。昨日“红楼”剧组在北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少红(黛玉改演王熙凤?新红楼闹剧何时休 blog)、美术指导叶锦添、摄影曾念平以及包括“小宝玉”和“金陵十二钗”在内的近50位演员悉数到场。角色最后确定,原定“小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同时出演“黛玉”,原来的“黛玉”姚笛(blog)则被调整为“王熙凤”。李少红和叶锦添在发布会上大喊经费太少,把发布会开成了招商会,鼓动在场的企业多给新《红楼梦》投资。

  一个镜头用灯:8万盏

  昨天的发布会也恰逢导演李少红生日。新《红楼梦》已经开拍了1个多月,李少红昨日透露进展很慢,不过目前已完成了整部电视剧中的一个经典镜头——秦可卿托梦的段落。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这场戏的场景打了八万多盏灯,“拍完这镜头大家真的非常激动”。李少红说,这八万盏灯的布置在1个半小时内完成,表明剧组的效率其实很高,慢的原因主要是精益求精。

  外景棚面积:5000平方米

  摄影指导曾念平讲到新《红楼梦》的摄影借鉴了大量电影手法,用了很多特殊的处理,包括摄影棚也是花了心思,“原来亚洲最大摄影棚在北影,有1600平方米,现在我们在怀柔的摄影棚是5000平方米”。这样的大布景大场面,在中国电视剧拍摄实属罕见。

  每集平均耗资:超过100万

  李少红接着曾念平的话说:“5000平方米的外景棚,你可想而知要打多少灯?起码要十几辆发电车才能支撑这个棚的供电。”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得不花钱如流水。按李少红的估算,1集100万元还不够,对一个经典的《红楼梦》来讲,它还是需要更多的资金。所以,这场发布会也邀请了很多企业家出席,主持人便鼓动他们投资,希望“爱心企业多多出现”。叶锦添则在一旁帮腔说:“我觉得再多点钱,会拍得更好。”

  播出时间倒数:约1年半

  主持人介绍,新《红楼梦》从构思到现在,已历时六年时间,是一项浩大的艺术工程。那么,整个拍摄时间还将持续多久?据该剧合作方北京电视台负责人透露,新《红楼梦》争取在明年下半年能够与观众见面。

  本栏稿件由记者 李藜 实习生 韩丽 采写

  蒋梦婕:我演先锋少女林黛玉

  杨 幂:我演的晴雯有点80后

  新版《红楼梦》昨天发布会上终于将所有主要人物的造型曝光,出人意料的是,阵容又一次改变,蒋梦婕身兼大小“黛玉”,而姚笛变为“王熙凤”。昨天出席发布会上的主要演员做了自我介绍,表达对自己扮演的角色的理解——

  蒋梦婕:我在剧中扮演先锋少女林黛玉。

  于小彤(小宝玉):我叫混世魔王,平常大家都这么叫我,我演这个剧中的男一号。

  杨洋(大宝玉):我在剧中扮演青春阳光的贾宝玉。

  李沁:我在剧中是有很强管家能力的薛宝钗。

  杨幂(黛玉改演王熙凤?新红楼闹剧何时休 blog):我在剧中扮演擅长撕扇子的晴雯,有点80后的性格。

  周采芹:我是演这部很伟大的戏里面最有权力的女人贾母。

  新“红楼”造型遭非议

  叶锦添:想让我改?叫他们死心吧!

  昨日,有媒体对处在漩涡中心的新“红楼”美术指导叶锦添进行了专访。对于《红楼梦》造型遭遇的外界评论,叶锦添不为所动,他觉得整个作品出来后,观众会扭转想法,喜欢上他的作品。

  记者问叶锦添“会考虑网友、外界的意见,对现在的一些设计做修改吗?”他却大笑:“这一定不可能了,叫他们死心吧!” 新版《红楼梦》造型饱受非议,叶锦添觉得有些“冤枉”,“我做过《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里面的设计也蛮大胆的,当时也没有引起很多的反对,这次,我们也想着做一些创新。现在是在2008年,不是在1987年,我不能做同一个东西,我做同样一个东西,可能会有另外一批人对我不满……其实网上的这种讨论很好,只要不变成恶搞就好了。” 据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