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又生变数 林妹妹改当凤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连日来,新版《红楼梦》陆续公布的造型图“雷”倒无数网友。昨日下午,新版《红楼梦》的发布会上,50多位主演露面,而出人意料的是,原本已宣布将出演成年黛玉一角的姚笛(blog)代替徐菁遥(新《红楼梦》又生变数林妹妹改当凤姐(图) blog)出演王熙凤,而成年黛玉一角仍未公布。对于目前网络上对新《红楼梦》的各种争议,李少红(新《红楼梦》又生变数林妹妹改当凤姐(图) blog)却意外地表示,其实很多网友与她的想法“不谋而合”。

  李少红:临阵换掉“林黛玉”

  新版《红楼梦》昨日是首次全面对外公开演员,令在场所有媒体意外的是,之前确定扮演大林黛玉的姚笛,在主持人公布演员名单时,却换成由其出演王熙凤。对于临时换掉演员,导演李少红则仅表示,自己是顾全大局,以拍戏为主,而大林黛玉的新人选也没有确定。

  对于网络争议最大的造型问题,李少红表示,自己没有时间去看网上的评论,但听身边有人说起过,“其实我们和很多网友的想法是不谋而合”。但对于“在什么方面不谋而合”,李少红却没有透露,但她认为,造型只有到戏里才有生命力,只有演起来才知道像不像。

  叶锦添:改造型?他们死心吧

  由美术指导叶锦添亲手打造的“昆曲风”吹遍全国的时候,却引来了“拍砖”无数。虽然,有众多网友甚至红学家都劝其对现有的风格做些修改,但叶锦添首度回应非议时却说:“叫他们死心吧!”叶锦添表示:“我做过《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的设计,当时也没有引起很多的反对。观众当时看到的造型是跟着戏的整体一起看的,但现在《红楼梦》的造型是独立出来的。”

  同时,叶锦添十分自信地称:“我觉得,像戏曲、舞台剧是可以合在一起的,这也符合曹雪芹当时的趣味。我觉得再多点钱,会拍得更好,而且大家将来会喜欢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