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又闹笑话 眼睛一眨林妹妹变凤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53  新闻晨报
《红楼梦》又闹笑话眼睛一眨林妹妹变凤姐(图)

之前公布的姚笛成年版林黛玉定妆照

《红楼梦》又闹笑话眼睛一眨林妹妹变凤姐(图)

姚笛参加《红楼梦中人》时在宝钗组的造型照

  昨日,开机一个月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新闻发布会举行。当大小宝玉、十二金钗等近50位演员亮相时,在场媒体都把眼睛瞪得极大,不时有惊讶声发出,“小黛玉”蒋梦婕上台后台下就有种种议论。有记者表示,她身材微微发胖,圆脸气色好,怎么也不像自幼体弱多病的林妹妹。更惊人的是,原本扮演林黛玉的姚笛居然改为出演王熙凤,消息宣布后,全场一片哗然。

  姚迪已经是第三次换角色。两年前的《红楼梦中人》选秀中,姚迪作为宝钗组第一名进入剧组;今年春节,她意外被宣布为成年林黛玉扮演者;昨日,姚迪则从黛玉一角,走到了凤姐的位置。林黛玉和王熙凤的角色有着极大区别,发生如此“乾坤大挪移”的原因何在?剧组方面和姚迪本人都玩起了“太极”。

  李少红显然对此有备而来,话题兜来转去地不予解释。首先,她否认如此换角是为了炒作,而且自己也有苦衷:“这也是为了顾全大局吧,《红楼梦》的角色太多,作为一个导演,我的任务就是拍好这部戏,别的事情不是我的份内事。”她一副为难的态度,使得媒体将原因归到投资方操作方面,对此她不予回应:“你可以去问问投资方。”甚至,对于姚迪扮演的王熙凤表现如何,她还是选择回避:“这个需要整体来看,观众才有最后的评判权力。”那么,再度空缺的林黛玉由谁来演呢?李少红还是卖起了关子,称还在选,“必须要有一定的戏剧功底”。

  投资方匆匆现身后就离开,丝毫不理会媒体的提问,而面对媒体的追问,姚迪显得吞吞吐吐:“我是服从导演的安排吧,能得到这个角色我非常知足。”姚迪透露,她已在剧组里演了一个多月的王熙凤,压力很大:“身边都是一些前辈级的表演家,我在里面显得很弱小。”

  既然姚迪演王熙凤已经一个多月了,为什么此前公布的演员定妆照上,她一直是成年黛玉的扮演者呢?联想到新《红楼梦》开机以来不断制造话题引起关注,不少人自然质疑起剧组“用心不良”的炒作嫌疑。对此,李少红只否认不解释,剧组宣传人员则概不回应,只是保持沉默:“你们可以随便去猜想,我们不便说什么。”晨报记者 彭 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