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安全为先降低比赛激烈程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26  东方早报
《加油!2008》安全为先降低比赛激烈程度(图)
节目组将削弱比赛的激烈程度

  本周六19点30分,东方卫视《加油!2008》将进行4进3比赛。刘畊宏(听歌)和左芳源、宋晓波(blog)和蔺志航、翁虹和张国达、钟汉良(听歌)和郭伟林将争夺进入总决赛的3强名额。据悉本场比赛中,陈思成(《加油!2008》安全为先降低比赛激烈程度(图) blog)、龚仁龙、王啸坤(听歌 blog)、刘维、乔任梁(《加油!2008》安全为先降低比赛激烈程度(图) 听歌 blog)、计一彪、周瑾等明星也将卷入战局,继续勇闯“铁血通道”。但自上周彩排现场突生意外——兄弟联在“铁血通道”环节由于钢丝绳断裂摔下后,节目组对明星们的人身安全引起重视。昨日总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不再要求明星们‘血拼’了,比赛项目主要以技巧类和游戏类为主。”

  受伤嘉宾将接受手术

  上周《加油!2008》5进4彩排现场突生意外,兄弟联的4名成员钟凯、巫迪文(听歌 blog)陈泽宇(听歌 blog)毛方圆(听歌 blog)担任“铁血通道”中的防守者,在参赛明星闯关过程中负责阻挠。在彩排时,由于钢丝绳断裂,毫无防备的兄弟联“自由落体”,虽然跌落高度只有一米,但陈泽宇却被重达200公斤的轮盘砸到,当即动弹不得,医生诊断为腰椎压缩性骨折。昨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陈泽宇目前在长征医院等待接受手术治疗,节目组方面将安排最好的医生为其主刀,预计手术后三四天才可下床活动。

  比赛项目难度削弱

  昨日记者致电本场3强争夺赛的总导演,他告诉记者:“比赛风格将有所转变,不再要求明星们‘血拼’了,比赛项目主要以技巧类和游戏类为主。因为在前几轮的比赛中需要大幅度淘汰人,所以明星之间的竞争比较激烈,到最后的这两场比赛,剩下的明星们在体育成绩上距离不大,没有必要非要在微弱的差距上决一胜负。这是一个公益节目,不是真的正规的体育比赛。”他还透露,即将于下周到来的收官之战,更是以安全第一为宗旨,比赛将大大加入歌舞类的文艺元素。

  保险人人有份

  据悉,本场比赛将节目原有的空中悬浮摔跤、艰难穿越勇士之路、摔跤等难度较高的项目全部取消,改为安全系数较高的骑“机械牛”、“蜘蛛侠”贴墙,以及益智问答环节“奥运猜猜猜”。但记者发现,节目组依旧保留了传统项目“勇闯铁血通道”,虽然上轮比赛就是在这个环节发生意外,但是主办方认为该项目颇具看点,取消实在有些可惜。总导演也强调该项目已经和以往大有不同:“邀请来的陈思成、王啸坤、刘维这些嘉宾反客为主,他们负责闯关,而参赛选手负责防守,这样减弱了参赛者的竞争意识,也能避免冲撞中受伤。”另外他透露,事故发生后,节目组防患于未然,给每个登台的人员购买保险,甚至对动嘴不动手的明星也丝毫不敢怠慢,“我们原本只给参赛的明星们每个保4个月的平安保险,而来助阵的嘉宾没有这项待遇,但是自上周发生意外后,我们现在只要参与的明星都买一个月的保险,甚至这场比赛中,只是来唱一首歌的吴克群(《加油!2008》安全为先降低比赛激烈程度(图) 听歌 blog)也没遗漏。”早报记者 李云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