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楼梦》开机姚笛换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55  西安晚报
新版《红楼梦》开机姚笛换角(图)

姚笛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自开机以来话题不断,先是因选角问题惹出争议,随后剧组公布的定妆照风格另类,成为网友们口诛笔伐的对象。昨日下午,新版《红楼梦》剧组举办了开机后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前,剧组再次令众人一惊:宣布姚笛(blog)将出演王熙凤,而此前,剧组公布姚笛扮演的角色为成年林黛玉。

  红楼人物首度集体亮相

  在昨天新浪网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大小宝玉、贾母、王夫人和金陵十二钗在内的剧中主要演员约50人悉数到场;剧组还特别在现场为导演李少红(新版《红楼梦》开机姚笛换角(图) blog)举行了生日会,演员们为李少红送上礼物,场面十分温馨。发布会上,李少红介绍了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进度,称为追求“似梦亦幻的效果”,剧组在拍摄时加入了许多电影的拍摄手法。其中一个细节是,为了拍摄“秦可卿托梦”一场戏,剧组在片场布了8万盏灯,而观众看到的可能只是1分钟的镜头。虽然工作强度与艺术难度都很大,但每天只要拍到一个好镜头,大家都非常兴奋,如果戏演得好,镜头拍得好,大家都会为自己鼓掌。

  姚笛换角网友大叹“看不懂”

  此前有剧组人员曾向记者透露,姚笛可能会改变角色,这一消息在昨日得以证实。姚笛最早是“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宝钗组冠军,后改为出演成年林黛玉,现在刚照好定妆照又要改演凤姐,其频繁的角色变换令许多网友大叹“看不懂”。有网友表示,《红楼梦》中王熙凤与林黛玉二人特点相差很大,让“林妹妹”改演“凤辣子”,就像是美人变张飞;也有网友认为,相比较林黛玉的忧郁多愁,“长得比较妩媚的姚笛还是演性格泼辣的王熙凤更适合。”

  昨日剧组没有透露林黛玉的新演员人选是谁,以及原本扮演王熙凤的徐菁遥(新版《红楼梦》开机姚笛换角(图) blog)将何去何从。见习记者 孙欢 记者 张静

红楼梦吧】 【姚笛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