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妹妹成了王熙凤 李少红叶锦添笑对“雷”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31  深圳晚报
林妹妹成了王熙凤李少红叶锦添笑对“雷”声
李少红、叶锦添笑对“雷”声,依然自信

林妹妹成了王熙凤李少红叶锦添笑对“雷”声
姚笛亮相

林妹妹成了王熙凤李少红叶锦添笑对“雷”声
文章因《奋斗》走红

  本报讯 连日来,新版《红楼梦》陆续公布的造型图“雷”倒无数网友。昨日,恰逢导演李少红(林妹妹成了王熙凤李少红叶锦添笑对“雷”声 blog)的生日,剧组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在北京举办了开机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李少红透露目前已拍摄了秦可卿托梦镜头,并自称“效果令人非常兴奋”。但或许是为避免现场观众对造型的质疑,昨日出场的男女演员并未着戏服上阵。值得一提的是,原定扮演“大黛玉”的姚笛(blog)突然在现场宣布自己演的是王熙凤,“大黛玉”这一重要角色再次成为难解之谜。

  李少红:造型不能孤立看

  由于之前《红楼梦》主角的造型被陆续公布后,受到了网友质疑,“造型‘雷人’,样子恐怖”,几乎可以说被骂声一片。记者昨日将此问题抛给李少红导演,而她很巧妙地做了回避,称自己每天都忙于拍戏,对于外界的骂声并不太了解,“对于导演来说,我的工作就是把戏拍好,不管是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造型,我都要把它们融入戏中。”李少红表示,网友们不能把这些人物造型抽离剧情来评论,这些造型如果放到戏里,就会显得有生命力了,“大家要结合剧一起来看嘛,单独看肯定会被挑刺的,更何况之前的版本已经拍摄得很好了。”她还拿出了十年前拍摄过的《大明宫祠》和《橘子红了》作为“成功案例”来举例说明,“当时我那两部剧在造型上也是非常前卫的,中央电视台还一度担心造型问题差点放弃购买呢,但现在看来,这些造型不也都是很成功的吗?”因此,李少红有信心看到电视剧后观众们的反应不会像现在这么强烈了。

  叶锦添:再多点钱会更好

  在得知造型设计叶锦添也将出席发布会后,全国媒体都期望在现场能得到叶锦添关于自己的造型设计被恶搞、被狠批的回应。然而,叶锦添昨日全程只讲了两句话,第一句话是向媒体和大众索取“支持”,第二句话则坦言:“我觉得再多点钱,会拍得更好。”自信的态度倒也应了日前他所说的那句:“想我改?死了那条心!”看来,他和李少红是铁了心,要将这“雷人”的造型持续到全剧杀青了。

  演员:黛玉突变王熙凤

  在发布会上,大观园里的众多男女一一亮相,但他们昨日并未以“雷人”的戏中造型做装扮,全部都换上了现代装。记者不禁疑惑,李少红说一分钟前还在棚里拍戏,那么为何不让演员们带妆上阵呢?难道是为有意回避关于造型的疑问?随后,“金陵12钗”做了自我介绍,姚笛说:“大家好,我是王熙凤的扮演者姚笛。”这一说法更让现场的记者摸不着头脑,姚笛原定扮演的不是“大黛玉”吗?这意味着,传言中“凤辣子”的扮演者徐箐遥将无缘这一角色。同时,“大黛玉”由谁演,越发扑朔迷离。

  在发布会快要结束时,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被推上了台,导演李少红在这里度过了她的生日。因为有了“金鸡奖”的先例,昨日,她的老公曾念平再次被起哄,亲吻李少红。

  相关新闻

  电影版宝玉锁定文章

  本报讯 昨日,有记者采访了正在沪“监督”新剧《望族》配音工作的胡玫导演。谈到《红楼梦》时,她毫不避讳地坦言,最初她是选中如今人气一路飙升的年轻演员文章来演贾宝玉的,自己不再“掌勺”电视剧《红楼梦》,所以只能把这个愿望放到电影版中去实现,“文章真的是个非常聪明、有才华的演员,基本功很扎实。他也是目前我的电影版《红楼梦》中最合适的宝玉人选。”相比李少红的电视剧版开拍前宝玉“难产”的状况,胡玫倒是认为林黛玉最难选,“我真希望天上能掉下个林妹妹啊。”

  原定今年9月电影版《红楼梦》究竟何时才能正式开拍呢?对此,胡玫似有一肚子难言之隐:“大家放心,搭景、剧本等工作都在同步进行中,一旦各个因素成熟,我一定马上开拍。”胡玫坦言,电影还是要赶在电视剧之前与观众见面,这样比较有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