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姚笛变身王熙凤 李少红回应疑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47  北京晨报
《红楼梦》姚笛变身王熙凤李少红回应疑问(图)

姚笛变身王熙凤

  新版《红楼梦》昨天举行了自开拍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由于定妆照此前已经陆续公开,演员人选并不是秘密,但是当宣布王熙凤的扮演者是姚笛(blog)时,在场的媒体还是颇为吃惊。

  姚笛弃黛玉择凤姐

  由李少红(《红楼梦》姚笛变身王熙凤李少红回应疑问(图) blog)曾念平叶锦添“三驾马车”率领的红楼家族昨天首次面对媒体,大多数演员与之前公布的并无差别,唯一的意外是姚笛将出演王熙凤。如此一来,姚笛从最初的宝钗组冠军到大黛玉再到王熙凤,历经“三变”。李少红对于主角的如此巨变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似乎还有些答非所问,“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拍戏以及协调拍摄时间、资金运作等问题,我只能尽我所能去顾全大局。”对于如此换角是否有难言之隐的猜测,李少红予以否认,“还是做好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吧。”

  原本的大黛玉姚笛演了凤姐,那么黛玉是不是由蒋梦婕一人出演呢,李少红说,“暂时还没定,都有可能吧,我们会尽快给出答案。”李少红透露姚笛已经进棚拍摄了,但对于姚版王熙凤,李少红不愿意做过多评价,“还是留给观众去评说吧。”姚笛表示自己也没想到最后会出演王熙凤,“能得到这个角色我特别知足,也没想到,我尊重导演的选择。”不过据传,此次角色变化与大黛玉戏份过少不无关系。

  造型要在剧中评价

  自从定妆照陆续曝光后,围绕造型的争议声从未停止,很多网友称被人物的额妆“雷”倒。李少红昨天对此也表态说,“由于拍戏几乎占据了全部的时间,我根本没时间上网,但我在现场听工作人员谈论此事。首先,我能感受到这部剧的关注度很高;其次,大家的想法其实跟我们是不谋而合的,只不过是表达方式不同。服装和造型只有在戏中才有生命力,不能单独去看、去评价,而应该综合起来考察;第三,考虑到《红楼梦》毕竟不同于普通剧目,我们才被迫发布了定妆照,单独拿来看难免被挑剔。《橘子红了》当年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我们也很担心大众能否接受如此前卫的东西,但最终这部剧获得了好评,我想大概就是因为观众是在看剧的过程中接受人物造型的,我们没有先公布人物造型。最后我希望大家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平和地看待新版《红楼梦》。”

  晨报记者 冯遐/文 姜浩波/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