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楼梦》又惊雷 林妹妹变成了王熙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版《红楼梦》又惊雷林妹妹变成了王熙凤

红楼梦佳丽

新版《红楼梦》又惊雷林妹妹变成了王熙凤

发布会现场蛋糕庆祝

  昨日,恰逢导演李少红(新版《红楼梦》又惊雷林妹妹变成了王熙凤 blog)的生日,剧组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在北京举办了开机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李少红透露目前已拍摄了秦可卿托梦镜头,并自称“效果令人非常兴奋”。但或许是为避免现场观众对造型的质疑,昨日出场的男女演员并未着戏服上阵。值得一提的是,原定扮演“大黛玉”的姚笛(blog)突然在现场宣布自己演的是王熙凤,“大黛玉”这一重要角色再次成为难解之谜。

  导演要拍出艺术气质

  受汶川地震的影响,原计划一个月前就应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一直拖到昨天。导演李少红透露,她的时间很赶,前一分钟还在摄影棚拍摄,后一分钟却已站到了发布会的台上。她坦言:“我们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希望在全国广大观众和各界面前有个很好的亮相,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我非常高兴!”因为激动,李少红笑称自己脑子都转不过来了,看到发布会现场,还以为是在摄影棚里。随后,李少红谈及了拍摄进度,她透露目前已经拍摄了秦可卿托梦的镜头,“很经典的镜头,拍完这镜头大家真的非常激动,我也很激动,很希望我们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红楼梦》,一个非常有艺术气质的《红楼梦》!”

  造型再多点钱会更好

  尽管李少红对自己的拍摄充满了自信,但这并不能消除观众对《红楼梦》人物造型的担忧。因此,得知叶锦添将携演员出席发布会后,全国媒体都期望在现场能得到叶锦添关于自己的造型设计被恶搞、被狠批的回应。然而,叶锦添昨日全程只讲了两句话,第一句话是向媒体和大众索取“支持”,第二句话则坦言:“我觉得再多点钱,会拍得更好。”自信的态度倒也应了日前他所说的那句:“想我改?死了那条心!”看来,他和李少红是铁了心,要将这雷人的造型持续到全剧杀青了。

  演员黛玉突变王熙凤

  在发布会上,大观园里的众多男女一一亮相,但他们昨日并未以“雷”人的戏中造型亮相,全部都换上了现代装。记者不禁疑惑,李少红说一分钟前还在棚里拍戏,那么为何不让演员们带妆上阵呢?难道是为有意回避关于造型的疑问?随后,“金陵12钗”做了自我介绍,姚笛说:“大家好,我是王熙凤的扮演者姚笛。”这一说法更让现场的记者摸不着头脑,姚笛原定扮演的不是“大黛玉”吗?这意味着,传言中“凤辣子”的扮演者徐箐遥将无缘这一角色。同时,“大黛玉”由谁演,越显扑朔迷离。

  在发布会快要结束时,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被推上台,导演李少红在这里度过了她的生日。因为有了“金鸡奖”的先例,昨日,她的老公曾念平再次被起哄,亲吻李少红。早报记者 肖姗姗 实习生 江南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