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再“变脸” 姚笛不演黛玉演熙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18  沈阳日报

  7月17日下午,新版《红楼梦》剧组在京举行开机后的首场发布会,又使出变卦大戏,宣布成年黛玉的扮演者姚笛(blog)改演王熙凤,令媒体记者一片哗然。

  姚笛突然改演王熙凤

  发布会上,新版《红楼梦》近50名扮演者逐一亮相,其中包括观众最感兴趣的大小宝玉、金陵十二钗等角色扮演者。正当记者们感慨发布会没什么亮点时,演员姚笛的登场改变了平淡的局面,主持人介绍,姚笛将出演王熙凤,小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同时出演成年黛玉。

  原定黛玉突然改演王熙凤,消息一出立即议论声四起。主持人见状代剧组解释道:“《红楼梦》整部书中,王熙凤是贯穿始终的人物,戏份之重与宝玉并齐。姚笛本是宝钗组的选手,演宝钗非常符合,但我们评委有一次看到她黛玉的形象,发现她也有黛玉的灵秀,建议她改演黛玉,后来又感觉她具备王熙凤的神采。虽然这三个角色性格相差很大,但最后经过慎重考虑还是让姚笛挑大梁扮演王熙凤。”

  剧组“变卦”网友不买账

  由于新版《红楼梦》的发布会在网络上有直播,姚笛出演王熙凤的消息公布后,大批网友发帖表达看法,其中大部分人对剧组的临时变动表示不理解。

  北京一网友说:“导演看没看过《红楼梦》,黛玉和王熙凤根本不是一类人,一个演员怎么能同时胜任这两个角色呢?这样的选角到底是以什么为出发点,当观众是白痴吗?”而上海一网友则尖锐指出剧组有炒作嫌疑,“这部戏从筹拍至今出了多少新闻,哪一条是真正从戏出发的呢?如今又要靠改动演员增加曝光率,真是《红楼梦》的悲哀啊,这样的戏不看也罢!”

  李少红(新版《红楼梦》再“变脸”姚笛不演黛玉演熙凤 blog)只说进展不谈质疑

  对于临时换角一事,李少红显然已有所准备,面对媒体的质疑,她只避重就轻地谈拍戏进展,闭口不回应热点。因为发布会上演员们为她补过生日,她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甚至不顾形象潸然泪下。“拍这部戏对全剧组来说,真的非常辛苦。我们今天停机一天与媒体见面,就是想表达我们拍好《红楼梦》的决心。开机一个多月来,我们进展很慢,目的是做出精致的戏。”

  李少红向记者披露,剧组刚刚拍了秦可卿托梦的镜头,为了达到理想效果,打了无数的灯。“当我们拍完这组镜头后大家非常激动,我们拍电影的人就是这样,永远追求最完美的效果。”有记者追问她对演员的表演是否满意,她只是微笑地点了点头,不多谈。

  本报记者 唐晓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